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6月18日-6月24日)

来源:挖贝网 2018-06-25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6月18日-6月24日))

本周, 新三板国际化进程快马加鞭地展开,国务院发文允许外商投资挂牌公司;同时,新三板制度改革“攻坚战”打响,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透露,将通过“增量改革”、“存量优化”来解决市场“痛点”。

新三板制度改革“攻坚战”打响 股转公司隋强:从3个维度优化融资制度

新三板制度改革“攻坚战”打响,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透露,将通过“增量改革”、“存量优化”来解决市场“痛点”。

目前,交易、融资、指数进入全面萎缩期,挂牌企业数量锐减、退市企业激增。总体来说,从数据方面来看,新三板相关数据没有一个好看。

对于新三板当前困境,隋强表示,新三板今年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是做好分层后差异化制度供给和服务。

新三板国际化新进展:国务院发文允许外商投资挂牌公司

新三板国际化进程快马加鞭地展开。

今日(6月19日),全国股转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全国股转系统”宣布,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务院关于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19号),明确“比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允许外商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允许外商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对活跃新三板投融资有积极意义。

做市指数屡创新低 这8家企业却引做市商跑步“进场”!

三板做市(899002)在经过本月初的短暂盘整之后,继续单边下行。截至6月21日,三板做市再次跌破了历史最低点,整体报收846.71点,单日跌幅为0.35%。

虽然对于新三板圈而言,新三板二级市场的持续下挫似乎早已习以为常。同时伴随着二级市场的持续下挫,挂牌公司持续“破净”、做市商持续退出甚至挂牌公司陆续摘牌等现象层出不穷。

不过在近期,无论是人民日报经济头条提到的新三板助力新经济,还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的缓解小微企业的政策方针,都让处在萎靡不振中的新三板看到了一丝希望的曙光。

与此同时,在做市指数持续单边下行的情况下,有部分新三板企业正逆势获得许多做市商青睐加入。

其中新增做市商家数最多的是合全药业(832159),自开年以来,合全药业共获得了中信建投、广发证券、中金公司等15家做市商的加入。

除了合全药业以外,今年以来新三板还有7家企业新增做市商家数超过了5家,其中健佰氏(834887)、帝杰曼(835681)、思源股份(870040)、武侯高新(871326)今年以来均获得了6家做市商新加入做市,宁波公运(832399)、塞北股份(837422)、华光源海(872351)3家企业则均新增了5家做市商。

新三板PE告别“大佬时代”

6月19日,九鼎集团(430791)收于1.27元每股,较上一个转让日跌7.97%,总市值191亿元,与最高市值相比已蒸发超80%;跌落神坛后的九鼎集团处境尴尬——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遭股转自律监管且接二连三发函问询。

一代“私募枭雄”中科招商,因不合规被股转“驱逐”出新三板后迎来“至暗时刻”。6月8日,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坦言,从股转系统摘牌并由此引发一系列危机,是中科招商发展历程中的至暗时刻。受此影响,中科招商首度出现亏损——2017年中科招商亏损7.28亿元。

曾久居新三板市值前十的“私募虎将”硅谷天堂(833044)、信中利(833858)等投资机构虽仍在新三板,但早已和私募“划清界限”,如今市值也“一落千丈”……

曾经有过千亿市值、百亿融资,属于PE大佬的那一抹光鲜正在褪去。新三板PE的“大佬时代”已不复存在。

医疗板块火热 新三板医疗概念股上半年密集融资近30亿

2018年以来,新三板医疗概念股的资本运作更忙了。

一方面,多只新三板医疗概念股成为上市公司并购的对象。另一方面,未参与并购的新三板医疗概念股自身也在积极进行资本运作,忙着为下一步发展做准备,赴港上市、进行股权融资等,都是它们扩充资本的手段。

资本远离新三板共享经济概念股凯路仕 超500位股东或遭“活埋”

资本正在撤离凯路仕(430759)。

6月20日起,长江证券不再为凯路仕提供做市报价服务。挖贝网注意到,这已是今年3月底以来第8家退出凯路仕的做市商。

同时,自2017年11月24日开始,凯路仕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意味着其500多位股东基本没有出逃机会。

曾经火热的新三板共享经济概念股凯路仕为何落得如此下场?

“凉凉”的三板迎来新“利润王” 善于打造爆款的智明星通研发人员超8成

“凉凉”的新三板,迎来了一个实锤性的好消息,在优质企业纷纷摘牌之际,去年利润7.25亿的智明星通到新三板挂牌。

7.25亿,三板的新“利润王”!她的挂牌,比任何那些“口惠而实不至”的利好政策,来得更是时候。

智明星通公转书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9.7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25亿元。这两个数字,放到创业板,也是非常亮眼的。那么在新三板处于什么位置?新三板的“利润王”!营业收入仅次于海通期货,排第二。

覆盖逾200个二三线城市 这家新三板共享单车企业也要IPO了

在共享单车进入行业洗牌的末期之时,却有不少后来者却以独特的姿态走到人们眼前,在一二线城市厮杀激烈的情况下,一部分共享单车企业逐渐通过“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站稳了脚跟,并逐步迈向了资本市场。

这其中除了被永安行(603776)并购又两度获得阿里投资的哈罗单车,还有一家来自新三板的共享单车企业,近日也宣布将向A股发起冲刺。

6月14日,新三板共享单车第一股金通科技(834069)公告称,公司已向浙江证监局报送了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得了公示,目前公司正接受平安证券的辅导。

资料显示,金通科技主要从事公共自行车系统的研发及销售,旗下主要产品为叮嗒单车。公司系杭州公交集团于2009年联合相关校企班底成立,目前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出租车集团分别持有金通科技33.99%、11.28%股份。

中科招商将溢价引进战略投资者 正在跟瑞银磋商H股事宜

从新三板摘牌半年的中科招商(832168)今天(6月20日)发布两条好消息:公司已经选中2家机构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正与瑞银磋商H股上市。

中科招商称,将采用优先受让现有股东股份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为股东创造新的流动性。据了解,中科招商已与境内外10余家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多轮接洽,其中包括5家央企和金融机构,公司已从中优选2家机构进场开展尽职调查。中科招商承诺,将会对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成果及时公告。

对于交易价格,中科招商也给出了下限,不低于1.2元/股。资料显示,去年12月25日摘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0.61元。溢价将近100%。

厉害了我的振兴生态?生猪和稻米的存货周转天数仅仅60天

按照常识,生猪出栏时间一般为6-7个月。水稻生长周期是100天左右。如果一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和稻米种植,那么这家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会是多少?新三板创新层振兴生态(836330)给出答案:60天。

振兴生态年报显示,公司从事有机猪(肉)养殖及销售、稻(米)种植及销售业务,两项收入分别为4857万和5464.8万,合计占公司总收入的96%。报告期末存货余额为15,362,313.67元,同比增加54.66%,存货的周转率6.06,周转天数仅为60天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