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大跌之后,股市走强在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跌之后,股市走强在即)

6月19日,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大幅下跌,沪指3000点、2900点被击破,两市千股跌停,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分析下跌的原因,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因素叠加导致:

一、中美贸易摩擦是市场大幅下跌的导火索。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2018年6月16日,中国政府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这种贸易摩擦一旦变成了事实,对贸易双方都将有深远的负面影响。

二、随着金融去杠杆的逐步推进,违约资金被迫撤离市场,这些资金撤离带动短线资金争先恐后地从市场撤离,形成踩踏,使股指暴跌。

三、增量资金太少。5月份,广义货币和狭义货币资金增速放缓,创出近期新低,能进入股市的资金捉襟见肘。

四、近三年股票大量发行,迫使目前市场承受解禁压力。股票发行全流通一般需要3年,小非一般12个月解禁,大非一般36个月解禁。今年股票渐渐进入解禁高峰,股票供应增加,供大于求,使市场估值中轴不断下移。

五、大块头股票上市吸金。今年发行股票虽不多,但盘子大的不少,如宁德时代、工业富联等。这些大块头吸金作用强大,造成市场失血。

六、大股东大比例股权质押,增添了市场的恐慌。目前,大股东动辄质押80%、90%股权,随着股票价格下跌,有很大的爆仓风险,如果不增加质押物,股权结构将改变,股票前景也变得不可预知,使股民更无所适从,遇到这样的股票也只能用脚投票了。

七、无量下跌股票涌现,使无数财富灰飞烟灭。今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无量下跌的股票特别多,将要退市的退市吉恩、退市昆机、烯碳退一直在无量跌停,中兴通讯、乐视网、*ST保千、獐子岛这些股票也正在教育着无数的股民,使这些股民的财富在无情地缩水。

八、打新赚钱效应下降使部分资金撤离市场。2016年、2017年新股发行数量较多,股民中签机会也相对大些,买入稳定性强的银行等股票作为底仓申购新股,一年下来收益也会不错。但今年变了,一是股票发行少中签低,另一个是多数蓝筹股股价下跌,打新的行为成了鸡肋,这部分资金慢慢地远离了市场。

九、市场缺少活力。2016年5月到2018年5月,股指一直运行在3000点至3200点区间内,买对了酒吃对了药可能盈利,其他的操作都很难盈利,散户只能一次次验证股市一盈二平七亏的定律。

十、美元加息,资本向美元区流动。

近期的A股市场虽然有以上的不利因素,但最终决定股票价格的因素只有一个,上市公司的价值。目前,我国经济运行良好,股票估值也处在历史低位。日前7家基金公司集体发声,一致认为当前投资者应当理性看待短期市场波动,从中长期维度来看,A股的投资机会明显大于风险,当前A股主要指数的估值已低于历史均值,进入了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区间。所以笔者坚信,经过大跌消化不利因素之后,股市即将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