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摒弃那些看似正确的思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摒弃那些看似正确的思维)

短期不怕跌,就怕盘

主持人:大盘残暴,个股却强得让人垂涎三尺。

泛舟:为何是垂涎三尺?

主持人:因为多数人只有看的胆,没有吃的心啊。本周你在博客中一路指点迷津,周末再结合当时的博客,给大家梳理一下吧。

泛舟:谈不上指点迷津,就是自己在当时的一些观点和看法写下来,算是一种自我学习的过程。周三我一早就觉得市场情绪见底了,但是指数并未见底,因为当时有票敢于连续涨停,且不受指数震荡的影响,这是一个很显著的特征。周四早上基本就确立了本轮反弹的核心,当时我也在博客中就这个现象进行了阐述,谁知道随后“小三”就反复开板了,但无论如何,它是这轮指数震荡中股价敢于创历史新高的唯一奔走型标的,这是客观事实。按照龙魂战法的观点,你不看这个你看哪个?当时猛狮仅仅是封板信号出现而已,比起“小三”差远了。这些都是当时盘中的细节,即便指数出现了快速的震荡,但强势股不受任何影响,反而一旦指数脱离单边下跌,出现一两天的横盘整理,这些品种就是一飞冲天,这在周五的市场中也是展露无遗的。整个市场的情绪就是被这么几家公司激活了。整个一周,我都是鼓励大家必须练下去,当然仓位要控制,因为你现在没有赚钱的能力,只有赔钱的水平。仓位重不是找死么?千万别相信什么“行情不好我先不看了,等牛市了再回来”这类鬼话。你对市场全然无感,也不懂游戏规则,你怎么可能知道什么时候是牛市,等大众都知道的时候,就是最后的盛宴了。又等着被收割。

主持人:交易和投资都是一门技术活,需要不停地练才会有成果。

泛舟:这个练分为两种,第一练技术,第二练心态。这周我觉得是很有教育意义的一周,是标志性的一周,更是知识上的大丰收,相信这周整个练下来,并且练对方向的人,功力会提升不止一个层级。

主持人: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只是这里的热闹代价太大了。不会看的,不知道看什么的人,这种经历就是毒药,经历一次大赔一次。希望你多讲点未来的趋势,也给这些小散们有一个参考的依据。

泛舟:目前整个市场的格局就是两头都有机会,中间都是坑。两头就是,一头喝酒吃药存银行,一头黑马龙魂满天飞。A股的规律,震荡的时候都是大白马最牛。等牛市或者说大级别反弹来了,主题投资领衔。期间贯穿整个牛熊的就是题材股。整个大周期无限循环上述的现象。除此之外,基本都是坑了。而且这些又和指数涨跌无关,你看这周指数多惨,但是连续多个涨停的不止一两家吧。医药消费都有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银行也没跌吧。所以大家必须摒弃那些看似正确的思维,另辟蹊径。最终能在市场中存活下来,并且过得很滋润的人,肯定是有能力穿越牛熊,想穿越牛熊,无非就上述两个模式了。至于短期指数是不是还会跌,我觉得如果下周继续宽幅震荡,反而中期机会来了。学过的人都知道,大周期的指标已经非常低了。几乎都是一触即发的状态。这个时候继续砸,就是短期送大钱的征兆了。所以现在不怕砸,就怕盘。盘你三周,继续震荡。再洗劫一遍短线水平差的人,反复收割。这才是最可怕的现象。记住,短期不怕跌,就怕盘。板块个股都有机会,我对市场充满了信心,都这个位置了,离我预期的世纪大底也就没多少了。再跌的话,还怕什么呢?此时你懂得选对个股最重要了。下周继续干!!

短期底部就在当下

主持人:上周咱们聊到,2月到6月形成的下降楔型结构比较松散,不够理想,而且6月下旬资金面紧张,闪崩股不断有扩散迹象,果然在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压力下,再现“千股奇冤”,后市行情如何演绎呢?

海风若雨萧萧:首先讲点常识,贸易争端即便是升级到2000亿美元,甚至是4000亿美元,对于我们这个80万亿人民币的经济体来说,影响都是很小的,更何况贸易争端只是手段而已。对方目标不是那几个关税钱,重塑产业格局和重建国际贸易秩序才是目标,所以贸易争端是长期化的,打打谈谈很正常,某些人也用不着咬牙切齿地发狠,那没什么意思,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才是根本出路。其次,“千股奇冤”是肯定的。

主持人:怎么讲?

海风若雨萧萧:证券市场从15年6月以后,就一直在讲去杠杆,脱虚向实的国策是2016年末经济工作会议的事,我们这个市场去杠杆是最早开始的,也是受影响最深的。近期市场大跌的个股,最主要的特点是,“高信托持股,高负债率,高质押股权,低盈利”,简称“三高一低”,比如说某功能手机公司,现在是连智能手机都快卖不出去的时代了,那流通股中上亿的信托持股谁去接呢?这种股票大跌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出现千股跌停那就很冤了,这就是上周我们讲的小票的流动性风险,这在2015年后多轮调整中是有经验教训的,到最后逼迫某队实行无差别买入,但是现在你指望某队去接那些“三高一低”的股票是不可能的事。

主持人:为什么?

海风若雨萧萧:领导讲了,“借钱是要还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言下之意就是,“地主家也没余粮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所以某队护盘只会买一线金融地产这些,央行领导很罕见地出面安抚市场,小米的CDR也从A+H改为先H后A了,这些都无法改变个股风险快速释放的问题,目前基本处于无解的局面。最后,上证指数在打穿下轨后,整个市场运行趋势出现了新的变化,处于加速探底的过程,从短期的技术指标看,周线五连阴已经进入周线级别的超卖区,我认为就指数而言,短期的底部就在当下,由于行情结构化特点,主要杀跌动能是小盘股为主,当前市场投资者要么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要么以防御性的消费类白酒医药品种为主。

等待重建多头结构

主持人:跌跌不休,跌到哪里是个头儿?

骄阳:至少这个月还不容易稳定,日线看,本周4天均带量下跌,这算是好事,技术上等于开始建立量能多头结构,多空双方本周开始换手,不看好的卖,看好的买。短线上,要等的第一个条件是10日周期的量价多头共振,或底部突然的放量长阳,没出现之前,还是要多等待。

主持人:上周提到钢铁股的上涨逻辑,本周表现非常强,但是否也说明弱市实在没什么太多机会才做它们的?

骄阳:说实话,确实有这种因素, 但背后的逻辑还是资金在寻找确定性够强的品种。如果钢铁股中报不确定,也不可能得到资金的关注。从这个角度看,恐慌的调整反而会给确定性突出的行业公司带来机会。在整体弱市短时间无法扭转之前,这样的公司会带来更多的波动机会。比如航空、染料。

主持人:很多成长股估值己经合理,为什么仍然大跌?

骄阳:因为这些成长股股价波动性高,业绩的稳定性差,所以市场弱时,资金会强调确定性。大型股估值到位后,因确定性强,资金抄底时更愿意搞这样的品种,地产股最近逆市的逻辑就是如此。后面市场大概率还是会出现差的继续杀,好股票得到市场杀跌情绪考验后,再被资金抱团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