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只超跌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逾50%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0 01:2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25只超跌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逾50%)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深幅调整。上证指数开盘即跳空下破3000点,单日跌幅3.78%;深证成指单日跌幅达5.31%,个股普跌。针对当前市场状况,不少投资者表现出一定焦虑情绪。不过,记者通过对市场数据的盘点发现,机会正在下跌中酝酿,而受访专家也对未来表示乐观。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发现,昨日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15.19、市净率1.68,均低于2016年1月27日平均市盈率16.73、市净率1.86的水平。而2016年1月27日上证指数盘中2638.56点为近4年7个月的阶段低点。由此可见,当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已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

而从个股角度看,以复权价格计算,有1959只个股昨日收盘价低于2016年1月27日当日收盘价,占沪深两市个股总数的55.56%。如果剔除两年多来新上市股票,仅按可比个股计算,该占比会更高。在上述1959只股中,1168只个股2017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59.62%。其中武汉中商、西水股份、宜宾纸业、开元股份、海德股份等43只个股净利同比涨幅超过500%,而新亚制程、恒信东方、云铝股份、宁夏建材、重庆港九等312只个股净利的同比涨幅也超过了100%。此外,还有供销大集、明牌珠宝、金钼股份、天华超净、苏州高新、佳都科技等170只个股净利同比涨幅超过了50%。

由此可见,沪深两市逾五成个股股价已低于2016年1月27日水平,而这些个股中近六成2017年业绩出现增长,其中净利同比涨幅超过50%的占比达到44.94%。相信在其中找到超跌且成长性良好的品种,并不难。

对于当前的市场,中银策略分析师陈乐天表示,综合市场矛盾演化、一致预期理论、历史A股底部特征以及政策曲线变化等因素来看,风险重估基本结束,建议投资者转变态度,积极乐观看待后市。

多数专家表示,从估值水平看,当前市场下行空间非常有限,如果忽略短期扰动,市场下跌则是很好的布局机会。

谈及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的标的有哪些?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凸显个股机会。优选政策受益行业,然后再优选个股,即使市场有风险,也可以借助政策等外力推动予以化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