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市场多周期走弱,风险控制下要有两手准备

(原标题:市场多周期走弱,风险控制下要有两手准备)

指数创新低,警惕市场中的不利因素

本周的A股市场用“弱”字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在外围市场连续上涨的环境下,A股市场却每天跌多涨少,只能靠一些大盘蓝筹股勉强抗住指数,而指数还在屡屡创新低。在这种市场下,千万需要谨慎动手。除了指数形态,整体市场也存在一些不利因素,会成为市场上涨的潜在绊脚石。

1、美国加息将引发市场资金的快速外流。每次美股加息,A股市场都不会有什么起色,目前上证指数还是弱势行情,正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据预测,美国年内还要再加息。

2、阿根廷和土耳其的债务危机给全球资本市场拉响了警报器,我国的公司债务违约也显露出冰山一角。

3、中兴通讯H股大跌40%,A股也是惨不忍睹的跌停。跌停潮开启了,这只是一家公司,后期会不会还有这类的公司出现还未可知。

4、新股发行加码,加的不是数量而是重量。“独角兽”的融资额偏大,市值也偏大,这是有目共睹的,这对二级市场的抽血非常严重。

5、去年的大蓝筹行情已经透支了银行、保险、钢铁、煤炭、地产、券商等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潜力,今年的政策正在透支医药、酒类板块的行情,所以市场想涨都难。

6、当下行情的看点就是银行、保险、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股要止跌企稳,同时其他有效的权重股也要止跌企稳形成共振,这样才有可能看到反弹行情。但是如果大盘蓝筹股止跌企稳,那小盘股就将开始遭殃。

指数多周期走弱,等待重新站上均线

技术层面,上证指数5月收变盘十字星月线,本月指数上攻无果向下变盘,目前正在收阴线实体。前低3037点被攻破后,指数很可能要跌到2900点附近,去回补2913点的缺口。

上证指数的周线也是下跌的形态,目前已是连续第4根阴线。虽然本周指数收实体阴线,且已经回补了3009点的前期缺口,但也不能排除主力挖坑的企图,具体要看周一能不能用一根实体阳线止跌企稳,结束下跌行情。

目前上证指数的日线就是一个箱体运动,只是箱体内每一次的高点越来越低,每一次的低点也越来越低,这说明箱体内趋势偏弱。更恐怖的是,我均线系统里的十二根均线全部都在指数之上,已经找不到任何的支撑均线。这个时期比2638点还恐怖,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稳健的投资者,一定要等到上证指数止跌企稳开始走上涨趋势,并成功翻上日3号线后再进行操作,那也为时不晚。工作线上工作,工作线下休息。

持续盈利须磨练,

风险控制下应有两手准备

从技术角度,股市中能盈利的主要有两类人。

技术高手:无论牛熊市场都有盈利的能力,这也是绝大部分投资人所追求的。熊市也有牛股,也会有逆势股存在上涨的机会。市场从来不缺机会,但是机会是给那些技术高超,能读懂K线语言,并能心手合一的高手准备的。只要主力不休息,这些人就有赚不完的盈利;只要个股给机会,哪怕稍纵即逝,这些人也能抓住并创造盈利。

趋势高手:不止跌不操作,上涨趋势不形成就坚决不入场,小心驶得万年船。虽然这类投资者比抄到底部的投资者赚的少些,但是却赚的安稳,赚的踏实。这也是刚刚提到的上证指数不上日3号线坚决不入场的道理,因为只有上涨趋势形成,个股上涨的机会才更大。

无论是市场内的技术高手,还是趋势高手,都需经过长期扎实的学习和实盘磨练,非一朝一夕之功。在成功投资者的长期股市生存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识别和控制风险。利润是什么?利润只不过是你回避风险之后的奖励。

现在股市中的投资者应该去做两手准备,既要尊重市场趋势,也要尊重个股走势。在这个市场里不仅要学会进攻和防守,还要学会如何攻守平衡。目前的市场上,日线还有89只个股,周线还有81只个股,月线有82只个股处于均线多头排列的上涨形态,这就说明上证指数没有机会,但是个股还有机会。剔除均线多头排列系统中股价位置高高在上的,还有低位上涨趋势的。能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走出上涨趋势,本身说明主力实力强大,资金雄厚。该涨不涨后市必跌,但该跌不跌后市必涨,因此这些处于低位上涨趋势的强势个股,可以作为投资者当下的首选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