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闪崩之后依旧是熊途漫漫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苗中杰 2018-06-16 01:2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闪崩之后依旧是熊途漫漫)

《红周刊》:股价闪崩愈演愈烈,本周就有同济堂、中房股份、人人乐、金力泰、南都电源、贵人鸟、鲍斯股份、中天能源等十余家公司股价先后闪崩,如瑞贝卡等公司股价闪崩后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这能够挽救公司股价走势吗?

小徐:瑞贝卡能够推出怎样的定增方案还不了解,但如之前我们所言,闪崩加重组或定增模式已成高控盘公司的标配,而事实证明,靠这样的方式能阻拦住股价继续下跌的公司只是极少数,因此对于高控盘个股尤其是股东名单中信托产品云集的个股,唯有敬而远之是上策。实际上闪崩之后匆匆停牌进行重组的上市公司多半会以重组失败而告终,本周就有捷顺科技、民盛金科、中珠医疗等终止重组恢复交易,等待它们的仍将是漫漫的下跌之路。

《红周刊》:金力泰股价闪崩之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宁夏华锦资产计划自2018年6月14日起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但公司股价仍一字跌停,看来确实如你所言。

小徐:都说A股市场小股东不容易,其实有些大股东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2018年1月,宁夏华锦耗资接近11亿元以每股15.50元的价格受让金利泰7055.10万股股权,按目前二级市场价格计算,亏损接近60%。五个月时间即被腰斩。按小股东的操作方式,目前宁夏华锦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充其量只能算是补仓摊薄成本吧。只是以目前公司的盈利能力而言,能够支持住如今的股价已不容易,底部仍遥遥无期。

实际上金力泰第一个跌停出现在今年的1月24日,但是多数持有者仍心存幻想,而公司闪崩之后停牌重组,复牌后继续一字板跌停,暴跌之后小反弹会有,但期待大幅反弹几无可能,对此类公司切莫心存幻想。如本周的金洲慈航,其实周三是有卖出机会的,但更多的投资者仍心存幻想,最终迎来的依旧是一字跌停。金洲慈航上周闪崩后停牌,本周复牌后继续跌停,公司再次停牌,再次复牌后若有机会卖出,依旧是走为上策。

《红周刊》:伴随股价闪崩的还有大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本周先后有中南文化、睿康股份、东方海洋等多家公司因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或突破平仓线停复牌,此类公司是否同样应远离呢?

小徐:大部分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或突破平仓线的个股,二级市场多半都是高控盘走势,如雏鹰农牧等公司,虽然股价尚未闪崩,但距离闪崩已然不远。而已经闪崩的个股,如此前的邦讯技术等,在5月2日复牌后,虽有短暂的反弹,但之后又是重归漫漫的下跌之路,此类公司半年之内都不要再心存幻想。

《红周刊》:多喜爱公告,公司2018年1-6月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盈利2399.18万元-2741.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0%-300%,如何看待?

小徐:业绩大幅增长看似可喜,但同行业上市公司之中的罗莱生活等公司每股收益远远高于多喜爱,而股价却远远低于多喜爱,这样的业绩增长如何能够支撑住多喜爱目前的股价呢?公司二级走势无疑又是一家高控盘走势,加之公司股东中出现多个信托产品,这样的公司无论你多喜爱,也不能爱。

《红周刊》:针对影射公司“涉嫌偷逃税款”、“税务部门进驻华谊进行税务稽查”、“洗黑钱”,“公司运转不正常”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跑路”、“疯狂套现”等内容,华谊兄弟称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业务进展顺利。影视剧板块究竟存不存在所谓黑幕,到底该相信谁呢?

小徐:很多人不愿相信正规途径的信息,反倒愿意相信本来就是无中生有的谣言,机会只会留给能明辨是非的智者,再耐心等待数天时间,若依旧没有切实的负面消息爆出,该相信谁不言自明。

《红周刊》:创智科技、长航油运申请重新上市,如何看?

小徐:先以创智科技为例,公司目前的主业为“Wiko”品牌手机的生产销售,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6亿元,同比下降7.67%,实现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下降32.93%。还没有恢复上市,业绩就已经大幅下滑了,如何乐观呢?实际上扣非后创智科技2017年的净利润从3.95亿元大幅下滑至1.26亿元,下降幅度已超过68%。长航油运的情况与创智科技基本相似,2017年长航油运实现营业收入37.2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7.81亿元下滑35%以上,公司净利润也由上年同期的5.60亿元下滑至4.11亿元,下滑幅度近27%。两家拟恢复上市的公司2017年业绩双双下滑,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