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获政策支持 租售同权概念股被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5 02: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频获政策支持 租售同权概念股被追捧)

6月14日,租售同权概念股盘中大涨。6月份以来,该板块多次登录龙虎榜。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租赁市场频获政策面、资金面等支持。截至2018年5月,已发行租赁类REITs产品规模达到392.7亿元。与房地产开发市场日益收紧的融资困境相比,租赁市场融资环境更为宽松。

政策支持力度大

6月14日,我爱我家、世联行、三五六网、张江高科等多家租售同权概念股盘中大涨。其中,市北高新涨停。6月份以来,租售同权板块频获资金支持,板块涨幅居前。

近期,从房地产开发商,到大型商业银行、再到房地产中介乃至中小平台,都在大力布局住房租赁业务。针对租赁市场的多项政策,也在6月份密集发布。

以深圳市为例,日前发布了《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以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多层次、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体系。这被业内人士称为“二次房改”。

数据显示,已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的租售同权上市公司中,业绩全部预喜。以租售同权龙头公司世联行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5亿元-3.42亿元,同比增长0%-2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下沉三、四线战略逐步落实,改善交易业务的营收,为公司贡献利润。然而,上述租售同权概念股公司中,租赁业务本身都没有给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

融资环境较宽松

随着资产证券化步伐加速,多家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获准发行。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5月,已发行租赁类REITs产品规模达到392.7亿元。

诸葛找房表示,目前长租公寓行业想要实现更大发展,规模化发展是必然的方向,而REITs则是长租公寓实现规模化发展扩张的最佳选择。通过发行租赁类REITs,可以充分的利用社会资金,促进资本进入租赁市场,多渠道增加住房租赁房源供应。

与租赁市场宽松的融资环境相比,房地产开发市场多类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紧。6月14日,统计局发布《2018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8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62003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比1-4月份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0201亿元,同比下降2.8%;利用外资21亿元,同比下降76.2%;自筹资金19473亿元,同比增长8.1%;定金及预收款20122亿元,同比增长12.7%;个人按揭贷款9250亿元,同比下降3.6%。

针对REITs产品的发展方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REITs集合社会资金,通过持有具有稳定现金流的优质不动产,为低风险偏好投资者提供分红型产品。同时,通过REITs的证券化过程,为开发型企业提供资金退出机制,为新的项目开发提供资本金。私募REITs产品需要做到:有真实现金流的项目为投资标的;封闭运行,确保基础资产权益的真实转移和法律隔离;基础资产只能初次证券化,不再衍生新的证券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