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指数弱势 锂电池中线逻辑较强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沐恩 2018-06-09 03:3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数弱势 锂电池中线逻辑较强)

弱势环境控制仓位本周美股表现较强,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连创新高,这会不会刺激A股走强?科技股会不会也迎来机会?

主持人:

袁月:你说的这个逻辑比较牵强。美股走牛已经很多年,如果真的有促进作用,A股要涨早就涨了,没必要非得等到现在。

至于美国科技股创新高也会刺激中国的科技股走强这个逻辑更不通。可以看到,能在美股创新高的科技股都是世界知名公司。换句话说,也就是在各个领域中业务处于龙头地位的、业绩增速有保障的科技公司,并非所有在美国上市的科技股都在上涨。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很多个股走势也是很难看的。所以,明白了这个逻辑,中国科技股能否跟涨,或者谁能脱颖而出应该就有答案了。

外围的走势最多影响开盘价,关于指数,重点还是盯住我之前说的两个信号。不能出现的话,局势没有扭转,节奏还是:主板指数反弹完,创业板指数反弹;白马股涨完,题材股涨。等都轮动一遍后,短期任务也就完成,接下来又将是考验谁将打破平衡的时候。这种情况下,还是要保持谨慎,仓位要控制好。

主持人:美国有苹果,我们有茅台,在一片质疑声中,茅台股价本周再次创出新高。你怎么看?

袁月:这种走势也是算是白马股的特点,大幅上涨后超额收益可能不会有,但安全性还是相对最高的。

其实,关于白酒板块,上月初已经分析过。去年主要是一线龙头涨得多,今年是二线品种业绩靓丽,在股价不断创新高后,这周又传导到三线品种。这其中的原因有补涨,也有业绩向好的预期。相对来说,三线品种的上涨逻辑并没有一二线那么强。但对于白酒板块中有“特点”的公司,还是值得中长线跟踪。

此外,酱油“三剑客”也是大众消费的必需品,只不过主打的消费层次有区分,由于单次使用成本较低,所以企业具备一定的提价能力。对于这类基本面相对透明的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相对清晰,但记住下跌才是更合理的机会。

新能源细分领域区别看待

主持人:光伏板块本周表现不佳,未来还有机会吗?

袁月:光伏板块出现下跌主要受新政影响。新政的大致意思是说今年暂不安排需要国家补贴的普通光伏电站建设,就连此前有大量政策支持、不受指标管理的分布式光伏,在6月后中央也将不再进行补贴。

之所以出台这个政策,目的在于国家想通过竞争方式降低光伏上网电价,减少企业对国家补贴的依赖,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希望光伏产业更好地发展。

虽然此次新政会在短期内对光伏产业造成比较大的冲击,从本周股价的走势上来看也确实如此,但退补也是大趋势。只有经过这样的行业洗牌后,真正有能力的公司价值才会凸显,如单晶硅、光伏逆变器等龙头企业,这些在行业中技术相对先进、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不过就短期而言,很多个股的形态已经走坏,K线形态的修复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

主持人:要说光伏下跌是因为政策,但我发现周一风能和锂电池也跟着下跌了。这是为什么?

袁月:其实这三个领域都属于大的新能源范畴内,新政只是针对光伏产业,风能和锂电池是跟随下跌,这个要区别来看待。

对于风能的前景不过多分析,从主要标的来看就是金风科技。虽然去年也牛过一段时间,但目前的形态也是较弱的,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A股股价比港股高了50%左右,这对于资金的吸引力明显下降,即使有资金看好,也会选择更便宜的港股。

重点还是要说锂电池,如高镍三元材料,随着政策对能量密度要求的不断提高,使其成为目前发展的最重要方向。近期当升科技投资30亿元扩产以NCM811为主的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意味着企业已经加快在这方面的布局,如果项目进展顺利,产能有望翻倍。

对于相关概念股的走势来说,在周一出现下跌后,马上出现反包上涨,说明被错杀的概率大,当然这类公司并不太适用超短线思维,不要过于纠结一两天的涨跌,毕竟在市场需求增加、公司产能释放的大背景下,更多还是挖掘中线的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