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外围再出看空声音 牛股要靠技术胆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再出看空声音 牛股要靠技术胆识)

市场出现不利因素 本周市场向上回补了3112点的缺口,至于后市如何,需要看主力是想走回调,还是想继续上攻3240点的下一个缺口。

操作要有安全意识

本周四的回调小阴线是非常正常的,这根阴线是不是本轮行情的终结,还需要在后期的走势中验证。在外围市场如火如荼的上涨行情刺激下,个人相信指数后期会回补掉3240点的缺口。

虽然市场目前没有下跌的理由,但本周也悄然酝酿出一些不利因素。

不利因素一:有“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David Stockman警告称,美国股市恐暴跌50%。这是继索罗斯之后,又一位世界顶级的投资大师给出的看空预判,并且还给出了接近腰斩的下跌幅度判断,这不是随便说说的。

目前道琼斯指数周线已经突破前方重要压力位,继续上攻概率较大,这样就会接近历史高点。至于上攻后能不能摸到历史高点,或者摸到历史高点后能不能继续上攻,这些都将是国内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般情况下,指数在触摸到历史高点后,会出现两种情况的走势,这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

1.在前期高点附近出现见顶的大阴线,这种走势说明双顶成立,投资者要及时在前期高点附近离场或者出局。目前A股市场还处于下跌趋势中,比道琼斯指数要脆弱得多。

2.突破前高后走出跳水行情,形成假突破,这也说明上攻失败,双头的下跌力度会更强,后市还是以看空和做空为主,这样后市就有可能形成下跌50%的熊市行情。

当道琼斯指数走到历史高位附近时,劝君先减减仓位,走势不好就及时离场,安心等待下一次进场的机会。

不利因素二:影视板块发生“黑天鹅”事件,事件本身的真假我们无从得知,但板块的真跌我们是确实看到的。当然,随着现在的电影票房越来越高,影视板块后期还是可以关注的,但那属于投资。既然是投资,就要有巴菲特买股票的本事和耐心,等待价值洼地出现后介入也为时不晚。正所谓“贱取如珠玉,贵出入粪土”,什么时候板块的月线止跌了,再去参与也来得及。投资者要记住,你在这个市场永远是趋势投资者,没有趋势就没有介入的机会,趋势形成后抄趋势线的底才是真正的抄底行为。在这个市场中要永远带着安全意识,谨慎操作,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别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保持谦卑心态 赚钱要靠牛股

前期弱势行情中提到的晨光文具多少有点表现,正常操作的话也有10%以上的盈利。这些个股案例就是想告诉投资者,在市场弱势的环境中,能依靠的只有过硬的选股技术和为人所不敢为的胆识。

从3578点开始,上证指数一路下跌500多点,直到3041点,期间有没有走牛的板块和走牛的股票?你发现了吗?

市场不是每天都有机会,但是总会给出机会,并且还是赚大钱的机会。前期跟大家分享过次新股中找牛股,走出了广州骏亚、科创新源和宏川智慧;前期跟大家分析要关注医药板块,也走出了片仔癀、通化东宝和广誉远。

从3041点到3200点的反弹行情中,不是也有走强的板块和强势个股出现吗?市场有牛市也就有熊市。如果熊市不能靠技术盈利,那牛市就一定能够盈利吗?不见得。但如果熊市都能够收获颇丰,你还怕牛市的到来吗?不要再用市场不好做借口,来阻挡自己的学习意识和研究股票交易技术的上进心态。市场风格无时不在变化,只有多学才能多赚,多学才能不亏,市场里不可能会有无知就能赚钱的好事情。

回到前文,投资者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美股真的发生50%的下跌行情,我们应该怎么办?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6214点跌到了1664点,你想到了吗?5178点跌到2638点,你想到了吗?3587点跌到3041点,你又想到了吗?在这个市场中,要保持熊市时的谦卑,保持谨慎的心态和安全的意识,这样才能踏踏实实地在股市中活出一番姿态。

期间市场还会反复多变,但也会牛股不断,无牛不做应该成为投资者的选股准则。在这个市场中,想赚钱不能仅仅依靠指数,更要依靠牛股。牛股包括龙头股,也包括黑马和白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