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告诉你什么叫新三板

来源:挖贝网 2018-06-05 18:2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分钟告诉你什么叫新三板)

新三板最早发源于北京中关村,主要是一些相对高科技的企业。而之所以叫“新”三板,是因为还存在一个老三板,主要是承载退市企业、很久以前的STAQ、NET转让系统三部分的公司股权转让。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的场外市场,是场外市场的顶端市场。

“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新三板的意义主要是针对公司的,会给该企业,公司带来很大的好处。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以及上海张江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10月8日消息,证监会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文件即将公布,将包括分层等制度安排。这将是证监会首次对新三板发展做出全面部署。    

其运营管理机构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证监会直属机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9月20日成立,注册地在北京。至此,除了上交所、深交所之外北京又新增了一个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定位为全国性的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转让平台,是与公开发行市场互为补充的私募发行市场。经营范围包括组织安排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的公开转让;为非上市股份公司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明确了转板机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转板到全国股转系统,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公司符合相应条件可以到创业板、主板挂牌,形成阶梯式资源配置的框架。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将为中小创新型企业实现快速成长的重要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