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期货持续下挫 黑色系阴霾重重动力煤跌停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5-23 22:2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持续下挫 黑色系阴霾重重动力煤跌停)

5月23日,商品期货分化,黑色系阴霾重重,动力煤盘中封死跌停,焦煤、焦炭暴跌逾4%,螺纹、热卷均跌逾1%;能源化工板块整体下行,橡胶、沥青大跌逾2%,PVC、甲醇跌逾1%,仅原油飘红;农产品偏弱,鸡蛋跌逾2%,棉纱、棉花跌逾1%,双粕上行菜粕涨逾1%;有色金属略显分化,沪锌跌近1%,沪锡涨近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上涨0.72%,报收809.31点。

周三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集体暴跌。

据上证报报道显示,政府相关部门于21日(本周一)召开煤电工作会议,要求各方力争在6月10号前将5500大卡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吨以内。此外,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发电集团近期纷纷对内提出明确要求,严禁所属企业采购高价市场煤,严禁在动力煤期货市场炒作套利,要求加强供应商管理及中长期合同履约兑现。

前段时间因为气温升高、用电量增长而导致煤炭价格走高,而这一消息无疑给市场的看涨行情浇了一盆冷水。

此前,国家发改委称将采取措施平抑煤价,严惩三类扰乱煤炭市场行为。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18日回应近期煤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表示,近期将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等9项措施,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煤炭价格大幅上涨没有市场基础。

上证报援引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表示,目前动力煤市场成交多为贸易商之间的“倒手”,终端实际采购依旧有限。近期,市场挺价情绪已出现明显动摇。在本轮政府“组合拳”影响下,预计动力煤价格拐点将加快来临,最快在本月末市场价格就将出现反转。

永安期货逆势抄底动力煤

今日动力煤期货暴跌,午后盘中封死跌停板。而从动力煤总持仓数据可以看出,今日永安期货席位增仓14759手,总持多仓近6万手,逆市抄底动力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