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公司年报高送转 五连增+机构看好锁定7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3 00: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3家公司年报高送转 五连增+机构看好锁定7只个股)

昨日,大盘整体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震荡行情,微涨0.02%。板块方面,除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前期强势板块继续领涨外,次新股、高送转等热门主题也跻身涨幅榜前列。贝肯能源、御家汇、科创信息和江龙船艇等高送转概念股以涨停价报收。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近2年高送转主题投资有所降温,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一些股本小、优质的高成长类公司,一定比例的高送转是其股本扩张的重要方式,其投资机会仍值得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分红方案或预案的2783家公司中,584家公司在2017年年报期进行股票送转,其中43家公司送转方案为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具体来看,5家公司送转方案为每10股送转15股及以上,梅泰诺以每10股转增18股居首,花园生物、美联新材、杰恩设计和塞力斯等4家公司均为每10股转增15股,另外,岭南股份为每10股转增12.9997股,新天科技为每10股转增12股,股票送转比例也较为居前。

从上述43家高送转类公司历史业绩来看,在有可比数据的36家公司中,14家公司近5年归属于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表现十分突出,其中,亿联网络、高升控股、华测导航、天润乳业、联美控股和岭南股份等6家公司近5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均超10%,成长性十分明显。其余8家业绩实现五连增的公司分别为:川环科技、道恩股份、富祥股份、凯普生物、梅泰诺、美联新材、塞力斯和赛升药业。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14只绩优高送转概念股中,亿联网络(11家)、岭南股份(7家)、华测导航(4家)、联美控股(3家)、富祥股份(2家)、塞力斯(1家)和梅泰诺(1家)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居第一、业绩表现突出的高送转股亿联网络近期市场表现十分突出,近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5.88%,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49.93元,进行每10股转增10股派16元(含税)的分红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对于该股,国信证券表示,公司成功切入视频会议市场,有望享受行业红利。募集的资金将加强在云端和软件终端的研发部署,具备较高的竞争壁垒。中长期逻辑主要看在与微软合作、运营商客户开拓上的突破与放量,以及VCS业务的加速增长。远期主要看云平台的搭建以及未来投资新项目带来的协同效应。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5.17元、6.88元、8.91元,维持“买入”评级。

在上述14只绩优高送转概念股中,天润乳业昨日股价上涨5.39%,创出今年以来新高,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1.19元,年报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2.9元(含税),股权登记日为5月25日。对于该股,国金证券表示,2018年高成长仍可期,疆外市场挖掘潜力仍然巨大,疆内市场增长目标2018年仍维持在两位数,疆外市场增长目标在70%左右。综合考虑,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高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