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 两市逾2700只个股上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5-21 17: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 两市逾2700只个股上涨)

5月21日(周一)在能源、化工、机械等板块集体上涨的刺激下,上证指数大幅高开,盘中一直在3200点上方震荡,截至收盘指数报收3213.84点,上涨0.64%;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分别大涨1.18%和1.4%;两市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上涨,数量为2781只,下跌的个股数量仅为442只。板块方面,海南板块、新开板的次新股以及草甘膦板块的涨幅都在4%以上,大幅领涨,此外,知识产权、5G概念和运输服务等板块也有出色的表现。个股方面,两市共56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6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20只,深市主板有4只,中小板有12只,创业板有14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次新股

上涨情况:今日次新股指数大涨了2.77%,已经实现6连阳,盘中有13只个股涨停,其中宏川智慧以7个涨停板位居次新股的龙头。

化工板块

上涨原因:随着化工品的涨价,化工板块近期又迎来了强势的上涨,而且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化工行业中期业绩改善情况较好。今日,化工板块再度大涨,其中兴业股份已经收获了4个涨停板。

工业机械

上涨原因: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发布,业绩表现较好的工业机械板块也受到了市场的关注,此外,龙头股永和智控再度涨停,收获了第10个涨停板,这也带动了板块整体的上涨。

能源板块

上涨原因:由于此前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引发原油看涨情绪,国际油价应声大涨。在近期中国天然气公司有望在伊朗天然气项目中替代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的刺激下,能源板块更是涨声不断,今日有4只个股直接以涨停价开盘,其中道森股份已经收获了3个涨停板。

海南板块

上涨情况:5月20日召开的2018海南自贸区百日大招商活动暨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海南省将加大力度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推动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以加快海南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受此消息影响,海南板块今日继续走强。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