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再迎新零售助力量价齐升 逾4亿大单布局5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2 01: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全国快递业务量及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除市场需求扩大之外,单件均价稳中有升也是提高快递行业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4月份全国快递单月平均单价为12.46元,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行业整体已不再陷入“以价换量”的泥潭,而是从拼价格转向拼服务,有望实现良性循环。

(原标题:快递业再迎新零售助力量价齐升 逾4亿大单布局5股)

近日,国家邮政总局公布了2018年4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7.5亿件,同比增长25.8%;业务收入完成467.2亿元,同比增长26.5%。1月份至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6.7亿件,同比增长29.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738.6亿元,同比增长28.4%,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32亿件,同比增长27.4%。

    分析人士指出,全国快递业务量及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除市场需求扩大之外,单件均价稳中有升也是提高快递行业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4月份全国快递单月平均单价为12.46元,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行业整体已不再陷入“以价换量”的泥潭,而是从拼价格转向拼服务,有望实现良性循环。此外,“新零售”的崛起,也使得物流行业赋予传统商贸更多可能,从中长期看,快递服务与商贸零售深度融合,应用场景的多样化带来业务多元化的增长,如为服装店、餐饮店、商超等领域提供同城即时物流配送服务,物流公司发展红利有望持续释放,进一步助推行业整体“量价齐升”。

    二级市场中,物流板块近期表现亮眼,《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月内板块累计上涨5.1%,涨幅领先同期大盘,板块内29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具体来看,除次新股宏川智慧期间股价实现翻番以外,恒通股份、东方嘉盛、恒基达鑫、原尚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上海雅仕、天顺股份、同益股份、长久物流、嘉诚国际、怡亚通、畅联股份等7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此外,包括外运发展、万林股份、韵达股份、顺丰控股等在内的17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业绩方面,从2018年一季报数据来看,七成物流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保税科技、欧浦智网、德邦股份等3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厦门象屿、广汇物流、万林股份等3家公司紧随其后,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50%以上,其中,欧浦智网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中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翻番,业绩成长性显著。

    从资金流向上看,近期市场中大单资金也纷纷对股价、业绩均表现良好的物流板块投来了关注的目光,宏川智慧(14622.86万元)月内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积极追捧,恒基达鑫(8507.02万元)、厦门象屿(6538.97万元)、外运发展(6165.44万元)、怡亚通(5326.92万元)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5只个股合计吸金4.12亿元。

    对于物流板块的未来投资策略,联讯证券指出,快递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长期看好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推荐标的: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