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梅泰诺大数据产业链将添新鲜血液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郭冀川 2018-05-18 17:0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泰诺大数据产业链将添新鲜血液)

从一家传统的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公司,转变为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业务的新兴公司,梅泰诺用了6年时间。通过投资设立、并购等途径,梅泰诺逐步建立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在完成了互联网广告供应端平台公司BBHI集团的跨境并购后,梅泰诺2017年盈利更实现超过300%提升。为进一步延伸数据智能服务,近期梅泰诺正在积极推进对华坤道威100%股权的并购。

并购成长型数据服务公司

购买资产预案显示,梅泰诺拟购买宁波亚圣、宁波总有梦想、杭州孟与梦及杭州南孟四名股东合计持有的华坤道威100%股权,交易作价暂定34.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15亿元,其中13.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华坤道威是一家以数据挖掘及分析能力为核心的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在数据智能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华坤道威以DMP(数据管理平台)为基础,搭建企业数据营销自动化平台(数聚客、数聚房等)、全域精准智投平台(DSP)(广告需求端平台)等应用平台,为客户提供带有特定预测标签用户人群选取与管理、广告精准投放与效果管理、广告策划及终端销售等多种服务或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筛选及管理已有用户与潜在用户,降低获客成本,提升推广投资回报率。华坤道威客户范围覆盖了房地产、教育、金融、家装、母婴、消费等多类垂直领域。财务数据显示,华坤道威2016年度、2017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2.23亿元,归母净利润7353.85万元、1.11亿元,毛利率为64.61%、69.66%。随着华坤道威不断巩固自身竞争优势,目前其经营状况已步入快速发展期,华坤道威原股东还做出业绩承诺,即华坤道威2018年、2019年、2020年经审计的净利润暂定合计不低于10.1亿元,上述三年分别不低于2.5亿元、3.3亿元以及4.3亿元。

中介机构在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中,指出本次重组属于同行业或上下游并购,华坤道威所涉及的数据智能服务业务,是梅泰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梅泰诺表示,并购华坤道威,将有利于上市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及标的公司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竞争优势与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可持续经营能力。

产业链协同夯实数字营销行业

近年来,梅泰诺力求通过技术创新、产业整合及市场拓展等诸多手段,实现公司业务战略转型,随着完成对日月同行及BBHI的收购,梅泰诺集中优势资源拓展数字营销行业,逐渐形成“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的业务格局。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梅泰诺通过外延式发展深化战略转型,立足“大数据基础+智能云技术支撑”,逐步打造为一家以技术和数据作为驱动的大数据科技公司。

梅泰诺子公司日月同行主要开展数字营销的DSP+SSP(广告供给端平台)业务,BBHI主要开展数字营销的SSP业务,在业务方面,华坤道威的数据智能服务,既可以独立运营,也可以为数字营销中的DSP、SSP业务提供大数据支持,由于华坤道威的DMP平台可为梅泰诺DSP及SSP业务提供数据类增值服务,提高广告投放效果及客户转化率,有利于促进梅泰诺原有数字营销业务的开展,提高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除此以外,BBHI与华坤道威均拥有较强的数据分析技术及广告投放技术,双方可通过技术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双方技术优势,进一步增强梅泰诺整体市场竞争力。在资源整合方面,通过并购华坤道威,梅泰诺将可以进行更多更全面且更高效的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各子公司的协同效应,完善数字营销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拓展各子公司数字营销业务覆盖范围,增强公司业务收入来源及规模。

梅泰诺表示,华坤道威将纳入公司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将得到较大提升,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规模和盈利能力,提高公司整体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此次并购是梅泰诺继并购BBHI之后在AI+营销领域的进一步纵深布局,同时实现了在程序化交易数据、算法和应用场景方面的延展,有望助力BBHI国内平台的落地,以及大数据团队的市场拓展,实现对产业链延伸的一次新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