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一只股票撬动整个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只股票撬动整个市场)

龙魂的气质

主持人:音乐不息,狂欢不止,老龙魂集体谢幕,新龙魂接过权杖。上周的龙魂迷语,公号留言的朋友基本都猜对了,连续两周公开演示龙魂战法,泛舟的确进入了新的境界。

泛舟:那还得感谢主持人,上周拼命敲黑板,划重点,生怕大伙错过了有效信息,我也只好把话挑明,不然岂不辜负了主持人一番美意。

主持人:经过本周,相信所有人都能理解龙魂战法的威力了,特别是本周四,龙魂出关稳住大局,直接激活了整个盘面。龙魂影响到的板块包括:次新股,如彩讯股份;物流板块,如原尚股份;石油存储板块,如道森股份、中油工程、阿科力、石油涨价板块又催生了化工化纤行情,如南京化纤、南京聚隆、澳洋科技、晶华新材、皇马科技、新凤呜、怡达股份、华谊集团,到最后,下游服装涨价题材都被挖掘出来,拉夏贝尔、延江股份、起步股份纷纷闻风而动,正应了泛舟的那句话,一只股票撬动整个市场。

泛舟:一只票可以撬动整个市场,这就是龙魂的定义!短线交易的最高境界就是眼里只有龙魂,户里仅存龙魂。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先要能每次都发现龙魂,然后才是提前发现龙魂,最后是做对龙魂。相信全市场所有短线客都是冲着这个目标去的。

主持人:这难度不是一般的大,能提前发现已经实属不易了,这次你算是全程给大家讲解了新龙魂的成长过程。

泛舟:是的,从周一开始,当天上午我就说了,一字板走不远,只有放量换手才行,结果下午开板反复换手继续回封,算一个心结解开了,这是标准动作。随后的市场环境和我上周末的理解吻合。

主持人:这才是难点所在,你不仅仅是提前预测了其可能成为龙魂,更难的是判断出整个石油板块有戏,让大家多研究研究。

泛舟:这个就是理解力的问题了。提前发现要有几个要素,其中板块的契机是核心之一,思维要足够严谨,但也要完全发散,要有想象力,也要有钻研能力。这可以通过不断的训练形成,只是需要时间的沉淀。

主持人:什么东西不需要时间?即便让你学会一招,你从学会到灵活运用,说通俗点吧,就是给你一架全球最先进的战斗机,教会你使用说明。你要想形成战斗力,少则二三年,多则三五年,这都是一个道理。我听说你这周反复说了,龙魂提前发现也是有一定规律的,这怎么讲?

泛舟:交易,就是讲究一个快字。但是所有的快都是有成本的。为能快速发现龙魂,我也吃不少亏了。吃多了就能慢慢总结出些东西。我暂且把其称为气质。想成为龙魂,是要有气质的,这个气质包括了我上面说的契机以及技术面的东西。就好比我周三开始一直到周四上午,在博客反复和大伙说,那个盐巴就没有龙魂的气质。这货一看就是小弟的命。但是新龙魂刚开涨,你一看就觉得不一样,很多人说的什么市值啊、估值啊、涨幅啊、指标啊,对于这种上品来说,都不重要。一看就是霸气十足。

主持人:行行,你就继续气质学研究,等有成果了再说,反正以后你要继续保持让学员们学以致用的风格,这也算是一种福利吧。

泛舟:我觉得这两周说得够明白了,不仅学员应该明白,稍有经验的都应该懂了。上周话说到这个份上还没理解,那真的应该再多下下功夫了。还要说明,我们所谈的一切,都是市场现象,所以这两周我们都没有去直接说股票名称,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学会了,下次我什么都不说,你也能看对做对。

主持人:新龙魂风头正劲,下周除了看它,还有什么要注意的?

泛舟:下周该干嘛干嘛,等龙魂发酵,会同时再出现部分超强势股,所谓一个好汉三个帮。大家多思考这两周的对话,当前的个股机会非常多。

消费板块炒作开始扩散

主持人:上周萧萧聊到,2018年是“缩量博弈”格局,本周五个交易日,两市总成交额已经快速下降到了3500亿的量级,反弹有夭折的迹象?

海风若雨萧萧:反弹还没有夭折。前几周对五月行情展望的时候就做了分析,红五月可期,但是六月由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就会比较艰难。目前五月行情已经不足十个交易日了,美元又如此强势,难免心有戚戚焉。加入MSCI指数体系是长期利好,短期却影响不大,周一蓝筹股的强势表现属于“口号很响亮,身体很诚实”的类型,脱离了资金环境,你指望蓝筹股持续表现不够客观理性。反弹的性质决定了“蓝筹搭台,个股唱戏”的节奏,随着上证50代表的蓝筹股指数走弱,各路新老妖的“激情戏”也不那么好唱了。

主持人:本周复牌的老妖大都已经难以为继。

海风若雨萧萧:在一个成交量日渐萎缩、流动性不足的大环境下,妖的存在有着测试市场温度的作用,同时高换手大成交对喜好短线博弈的活跃资金来说,有着天然的吸引力。本周期货市场苹果10月合约一天成交额接近两市总成交额,就是这种风险偏好高资金流向的显现。对于证券市场来说,“一抓就死,不抓还不行”,就是当前严监管思路下的困境。

主持人:关键还是如何理解这个缩量。

海风若雨萧萧:就市场本身来说,我从不认为缩量是坏事,历来底部都是量能萎缩到了极致,才会死而后生的。现在两市总成交3500亿,你感觉就很低迷了,12年底两市合计成交不足900亿,我们也经历过,后来的事实证明,那才是真的底部。只有顶部才是人声鼎沸,股神遍地走的局面,当然,现在的市场比当时多了外资和某队,市场交易品种规模也大了接近40%,显然量能水平不会萎缩到12年底那种局面。但是这种缩量的底部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往往是非常大的煎熬,市场投资机会较少,有限的市场资金会集中流入个别板块,不沾边的品种基本就是涨的时候没你,调整的时候一定少不了你的命。这就是我们一直提示投资者的,普涨是暂时的,结构性是长期的原因,只有等到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市才会改变。

主持人:近期内需消费板块炒作已经开始扩散。

海风若雨萧萧:领涨的医药股开始分化,部分涨幅较大的品种的运作资金开始兑现,而食品和服装等超跌品种开始接棒,落后品种开始补涨,说明板块趋势在走弱,投资者需要对这一现象保持警惕,做好板块热点再次切换的思想准备。对于医药板块来说,虽然短期调整难以避免,但是我坚持认为,“以药为美”是长期的,这与我们国家老龄化进程加速的大趋势是一致的。如果说过去20年中国加速城镇化的过程造就了一大批万科这样的地产企业,那么你有什么理由不看好未来20年老龄化加速会造就一大批“万科”级的医疗服务企业呢?

调整反而是机会

主持人:大盘出现调整,骄阳觉得应该如何理解?

骄阳:上周我们说过,还有9天将有机会改善40天线的下压影响,目前还差下周4天,在这之前,受到40和60天线同步下移影响,必须让指数走的跌宕。但你注意到没,每天仍然有不少突然起动涨停的品种,这就是人气。市场我们一直说是政策底,只要知道这个,大资金就敢玩了。只不过不具有快速持续扭转的条件,所以还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后市这种局面还会继续,没必要担心,调整反而是机会。

主持人:喝酒吃药是最近的主线,怎么看待它们的走强?

骄阳:都知道6月后国际资金会进来,而且他们肯定会买价值白马,从目前环境看,大行情看不到,向下空间有限,题材股还不会买。所以大小两头都不适合外资,那只有从中间找了,符合条件的不正好就是酒和药嘛,所以有资金冲着这个逻辑先行介入是对的。但这两板块短线预期打得太满了,波段高点的概率大。从技术上看,如向20天线第一次回靠,应有短线反复的机会。后市资金会开始不断找寻新的价值品种,毕竟外资只会买价值,且以长期为主,对于这种确定性,机构只要提前打埋伏就好。

主持人:中小创板块有走弱迹象,有同感吗?

骄阳:之前也说过,这个板块会明显分化,因为按估值,多数品种被拉到位了,很难形成新一轮上攻。后面资金的运作其实无外乎两种,一是对突发利好的品种,快拉个4-5天,在市场没反应过来时,快速获利,二是在拉出人气后,找反复机会,明白这两点其实就好,可以在60分钟里找10天线战法,在日线上找20日周期内的反复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