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越博动力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先厂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方正 2018-05-11 16: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越博动力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先厂商)

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厂商提供整体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整车控制系统、驱动电机系统、自动变速系统在内的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此系统广泛运用于纯电动客车、纯电动专用车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006.89万元,同比增加37.73%,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发展,公司营业收入仍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先进技术体系打造竞争优势

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行业,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从2011年销量0.82万辆到2017年销量77.70万辆,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3.52%。2016年12月19日,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了要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比例,推动新能源汽车、使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系统较高的技术门槛使得具有技术优势的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凭借优良的技术优势和高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越博动力与包括东风特汽、一汽、长安客车、大运汽车、南京金龙等多家国内一流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在内的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具备较强的市场先发优势。

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是纯电动汽车核心部件,其品质高低直接决定了纯电动汽车动力性、可靠性、单位里程能耗、适用工况等多项整车运行关键指标。通过整车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与硬件的高度协同,越博动力的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所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集成自动变速器一体化技术方案提升了纯电动汽车电机在高效区间运行时间的占比。该方案降低了纯电动汽车单位里程能耗,并有效提升了其动力性能。越博动力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技术,可根据车辆行驶工况智能选择最佳挡位,既能使电机始终工作在高效区间,同时降低了车辆启动时电池的高倍率放电和尖峰效应,延长了电池寿命。目前市场中能够提供电机、电机控制器等单个部件的企业居多,但可提供动力总成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较少,能够提供自动变速功能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供应商亦较少。为客户提供整体动力解决方案的越博动力有效地避免了客户单个组件采购带来的匹配性、结构差异等问题。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持续进行技术研发的越博动力目前已形成较强的自主研发、自主设计及自主创新能力体系,行业地位及竞争优势明显。

深耕研发体系提升产品品质

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越博动力预计实施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及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包括了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在内。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生产基地建成并达产后,将新增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产能8万台/年,大幅扩大公司现有产品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的产能,并丰富产品类型,缓解产能瓶颈对公司发展的制约问题,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并有望巩固公司在新能源动力总成领域综合竞争实力、提升行业竞争地位。

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中心项目主要包括以公司现有的研发中心为基础建设研发实验室、配置先进的实验及检测设备、组建专业的技术人才队伍、加大科研经费的投入。对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相关技术进行研发,以期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的领先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掌握行业前沿技术、研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规模化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未来通过建设生产基地、购置先进的生产、检测及研发相关设备,提高产能、产品质量以及技术研发能力,越博动力将以更优秀的产品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