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环境渐好转 关注两大交易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境渐好转 关注两大交易机会)

本周的市场走势有目共睹,就是一个字——“涨”。这个上涨的“涨”字是在3月跌、4月磨的情况下,我提前就提示了《红周刊》所有的读者朋友:5月必涨。

我在近期的红学堂公众号的文章中,反复强调过3062点必须配置仓位,也建议所有的投资者都要坚定信心与恒心,耐心进行波段持有的操作。这些都是在股市最难看、难懂、难以操作的时候,给《红周刊》和红学堂的读者提示的下跌后能够把握的财富增长的好机会。巴菲特最经典的一句话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贪婪,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我们做到了,因为股市本身就是一个抄底逃顶的交易过程。

政策因素利于上涨

大题材和次新股值得关注

本周市场有几个重要的基本面因素不得不提:

1.汇金动用200亿,增持证券板块中的19只个股,表明主力在托市场,再给市场信心;

2.央行旗下的报纸称,不要对股市妄自菲薄,而要坚定信心。

3.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在做最后修改,有望本月出台。这指明了操作的方向,尤其是在市场刚刚从底部启动上涨行情时,方向的指引格外重要。题材需要依托市场,市场可以扶持题材。

股市能够上涨的原因,无非就是利好先来,带出政策底,而后跌的时间、空间也够了,自然而形成市场底。这时你的财富也就来了。同时伴随财富增值的问题也就来了:如何选到更好的股票,使投资者能更快地赚取更多的财富,让盈利最大化。

其实这个问题就是在选股中,怎样优中选优的问题。在上证指数转暖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的应该是题材概念股,最好是新出来的大题材概念,如本周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概念。

本周四,这个题材概念的力度已经用个股涨停板的方式体现出来,后期还能多多关注。这是一个国家出台的地方性政策,热度应该还会有,只是去年这个概念出来过一次,目前属于冷饭热炒,因此力度可能会有限。目前在没有其他新的概念热点出现的真空期间内,这个题材概念还是可以参与的,操作上有概念总比没有概念强。

除了热点的题材概念,投资者也可以在次新股中选择合适的标的。投资者都知道,次新股中出现牛股、黑马、龙头、妖股的概率极高。在上证指数的上涨行情中,次新股中还会出现华森制药、贵州燃气、药石科技等1个月翻倍的牛股。

次新股有一个共性,就是当一只龙头个股走出来的时候,往往还会出现龙二、龙三等强势翻倍的个股,同时会带动整个次新股板块内其他个股的大幅上涨。另外,超跌的次新股也会不时在低位启动行情,因此次新股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潜力板块。

行情趋于好转

沪指3244点有回调需求

日线上,上证指数会去补掉3244点的缺口,并在这个位置产生回调的走势,因此在这个位置可以进行高抛,毕竟指数从3042点到3244点已经上涨了200个点,也有回调的需求。

但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不能以回调来看待指数,而是要以短期见顶来对待,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高抛动作。因此,在压力位上先落袋为安比较稳妥,等市场再次探底回升时再积极介入。

日线的MACD指标目前是底部背离的状态,提示的也是指数会再次向上,所以后市的反弹力度会比较大,空间也比较大。

上证指数的周线甚是漂亮,自上周收底部十字星后,本周再收阳线,目前已是连续三周收红阳线,底部“红三兵”的K线组合已经成立。这些信息说明在主力上周积极洗盘、本周开始启动行情之后,后市还是看涨的行情。

“红三兵”的K线组合后面经常喜欢加一根阴线,然后再开始上涨,因此后市很可能会出线一根洗盘的小周阴线,这根小周阴线正好会给没跟上节奏变化的投资者上车的机会。周线MACD的绿柱开始缩短,指标也开始向上拐头,后市上涨空间可期。

目前,上证指数的月线是阳线吃掉阴线的形态,也叫“旭日东升”的K线组合,表明市场主力开始做多。目前的阳线实体很大,说明市场主力做多的决心和信心。市场经常会出现连续的2-3根月阳线,因此后市还是看多做多的行情。目前月线MACD还是死叉的状态,需要更多的阳线和上涨趋势来扭转MACD的死叉,所以后市会稳步上涨。

总之,现在的市场状态是行情好转,机会多多,市场从来都是涨跌交替的,不会脱离价格运行的基本规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