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确定性增强,五月股指走强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确定性增强,五月股指走强可期)

进入五月份,大盘股指出现了可喜的走势,大阳线小阴线,而且阳线的成交量大于阴线的成交量,一扫四月份股指节节败退的阴霾。反弹能否继续?个人比较乐观,认为目前股市基本面确定性增强,具备了慢慢走强的条件。

首先,五月份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工作均已完成,股票业绩的不确定性将彻底消解。四月份好多股票股价下跌均与其业绩有关。中国平安等绩优股公布业绩后股价走低,与一些资金获利了结有关,毕竟在2017年投资这些蓝筹股的资金已经获利颇丰;4月25日,格力电器公布业绩,虽然业绩增长,但26日公司股票却以接近跌停价格开盘,仅仅是因为没有分红;*ST龙力、*ST巴士、*ST保千、*ST华泽等股价持续下跌与业绩巨亏有关。五月份所有上市公司业绩均已公布,业绩是好是坏已尘埃落定,因此业绩因素影响股价将告一段落,股指将慢慢企稳。

其次,贸易摩擦对股市的影响将渐渐消减。四月份,很多股票股价的突然下跌,都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有关。在互联网时代,世界各地经济充分融合,互相依靠,互相制肘,尤其是美国和中国这两大经济体之间,业务往来极其频繁,一旦贸易摩擦发展成为贸易战争将影响巨大,相信这是中美两国都不愿见到的,因此贸易摩擦最后大概率会走向缓和,对A股的负面影响会逐步减少。

所以笔者认为今年五月份股指会走出修复性上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