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价投、成长兄弟趣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价投、成长兄弟趣事)

在投资界有这么一对孪生兄弟,一个叫价投,一个叫成长,他们有个爹,名字听起来怪怪的,叫纯价投,听这名字就知道十有八九是别人给起的。当然他们家族中上辈人出了一个巨牛的人物,叫巴菲特,人称“股神”,长年稳坐福布斯富豪榜前三名。

这对孪生兄弟跟一般兄弟一样,既手足情深,又互相不服对方,一心想证明自己最强。价投原名价值投资,师承证券分析鼻祖格雷厄姆,天天安全边际不离口,时不时还靠点套利与清算赚点零花钱;成长性格叛逆活泼好动,喜欢云游四方,后拜一代宗师费雪为师,天天拿着小本本跑上市公司搞尽职调查,弄得上市公司前台漂亮美眉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两人在各自领域皆有小成,但与家族大牛人巴菲特还是相差甚远。这两人不好意思直接找“股神”请教,于是想请老爹纯价投出面去请“股神”然后当面赐教,谁知老爹纯价投一口回绝,说:“巴菲特融合格雷厄姆和费雪两派宗师精华,又有保险公司这个现金流大杀器,商业管理才能卓越,乃不世出股神天才。你俩资质平庸,不可能达到他的成就。只管把平生所学练好,也可行走江湖立于不败之地。”老爹又说:“股神已经把格、费两派融为一体了,并合称为价值投资。所以老大你以后就不要叫价值投资了,就叫价投吧!老二继续叫成长吧!大洋彼岸的中国近年来改革开放,经济蒸蒸日上,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你们到中国发展去吧!”兄弟俩听取老爹意见,漂洋过海来到中国。

一到中国,进入资本市场,兄弟俩迅速干起来了。既然到了中国那肯定要取个中国名字才合适,也方便做生意。两兄弟在听取中国大妈意见后决定找算命先生取中国名字,价投不想放弃自己价值投资的名号,问中文名就叫价值投资如何,算命先生说:“不行,价值投资在中国被认为是傻帽,你取这个名字,不真成傻帽了。我看你还叫价投,因为价投与夹头同音,夹头就是脑袋被双手夹在中间,动弹不得。兄弟不要生气,中国老百姓善良淳朴,大妈会对你同情心泛滥,而你正好可以韬光养晦,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到那时必成就一番大事业。”老二成长觉得自己的名字不错,就直接翻译过来挺好。算命先生说:“成长在中国一般形容优秀青少年才俊的,现在行情不好,股票形象不佳,你若取这个名字肯定得罪中国大妈,到时候你就麻烦了,中国大妈的厉害你们是知道的。这样,你除正式场合还用成长这个本名,但其他场合就叫热点、概念、题材这三个名字,中国股民喜欢蹭热点、炒概念、搞题材,用这三个名字我保证你会大红大紫,财源滚滚。”兄弟俩大喜,遂重金答谢算命先生。

某年大熊市,价投与成长兄弟碰头见面,价投说:“我现在低估值的股票都亏了,这么便宜还有人砸盘。市场流动性不好,再好的股票也不行,最近靠个现金选择权的套利勉强保了本。你做的如何啊?”成长说:“前几日国家发布新兴科技产业政策,新兴科技股大涨。”价投插话道:“那赚了不少啊。”成长继续说:“哪有啊!我手里正宗的新兴科技股,只涨个20% -30%,倒是那些蹭概念的大涨翻倍了,你说到哪里说理去。昨天一见大盘不好,只能大幅减仓,今年勉强混个正收益。”价投说:“看来你就学会了追涨杀跌。”成长说:“我看你真的喜欢上了借壳。”兄弟俩对视无语。

某年市场不温不火,连股评家都称是牛皮市。价投与成长这对兄弟却闹起了别扭,两家媳妇互相劝都不行。“你俩是兄弟啊,你们不和不是让趋势博弈和游资笑话吗?”价投说:“我这低估值蓝筹刚刚起来,你这边煽风点火吹未来,弄得资金这个小伙子马上心猿意马,这几天又跌了,来回做了个电梯。”成长说:“我这边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俊男美女个个养眼才华横溢,你到好,过来直接挖我墙角,说我行业还在投入期,收入不高,利润不行。我这要收入利润达到你的水平,又青春靓丽,那不成了标准的高富帅、白富美,谁还用待见你啊?”一看这是杠上的节奏,两家媳妇马上打圆场:“震荡市不就是这样吗,不是绿瘦红肥就是蓝瘦香菇,市场资金就这么多,不可能哪个都照顾到。”

某年大牛市,价投与成长都赚的盆满钵满,两人事业有成,想把老爹和老妈接来潇洒风光一把。那日价投与成长去机场接老爹老妈,成长感觉不对劲,原来有人举着一块牌子,上面的名字正是自己的老爹老妈,等着接人的样子。哪有这么巧的事情,上去询问,不料还没有询问完,就被对方一群彪形大汉围了起来,“好你个假洋鬼子,冒充纯价投大师的家人,想截胡是吧?!真无耻……”兄弟俩一脸懵圈,随后双方怼了起来,机场一时有点混乱。正在这时老爹老妈出了机场,一问才知道是误会,原来老爹纯价投来华之前与人家约好第二天去给人家讲课。这公司不放心,怕被截胡,因为这事发生过不止一次了。在得到绝对保证之后,这帮人才离去,事情才结束。兄弟俩刚说:“老爹老妈…”,没想到老爹纯价投立马打住说:“以后要叫我老爸,因为股民不喜欢老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