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亚普股份全球化战略获资本助力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赵丽 2018-05-04 18:2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普股份全球化战略获资本助力)

为降低成本,汽车产业越来越呈现精细化分工,整车厂生产模式开始从拥有大而全、广而全零部件制造企业,向上游汽车零部件企业采购转变。亚普股份作为国内汽车油箱行业龙头,正借助资本的力量,增强自身产能和竞争实力,实现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布局。

立足国内放眼海外

亚普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位居我国塑料油箱生产企业龙头地位,也是我国第一家向国外出口塑料油箱总成、输出塑料油箱制造技术和在海外建设塑料油箱生产工厂的自主品牌企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2017年亚普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在国内外共计销售塑料油箱950.37万只,其中在我国境内销售塑料油箱754.39万只,占我国整个乘用车油箱市场的30.41%。

目前亚普股份客户涵盖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克莱斯勒(美国)、通用公司(美国、巴西)、福特公司(美国、印度)、等国内外众多整车企业,拥有扬州本部工厂及上海、长春(分厂、二分厂)、成都、烟台、长沙、天津七家分厂。除此以外,亚普股份控股五家境内子公司芜湖亚奇、亚普佛山、亚普宁波、亚普开封、大江亚普和九家境外子公司亚普印度、亚普俄罗斯、亚普澳大利亚、亚普捷克、亚普德国、亚普美国、亚普USA、亚普墨西哥、亚普巴西。

随着境外子公司客户群稳固、配套车型增多,境外子公司正在成为亚普股份重要的业绩增长点。2016年,亚普股份收购北美YFS公司,拓展北美市场及加快全球化布局步伐,此次收购后亚普股份塑料油箱年生产能力增加13.66%,另外,本次收购后亚普股份增加主要客户克莱斯勒(美国)和通用公司(美国)。

技术驱动应变市场变幻

近年来,纯电动汽车快速发展导致塑料燃油箱需求减少,并且随着海外业务拓展,亚普股份与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企业竞争压力日益加剧。针对主要风险和困难,亚普股份制定了一系列发展规划,通过细化管理提高公司经营效率、提升研究开发能力、夯实产品开发基础和技术水准等措施,在严峻经营环境中不断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为顺应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亚普股份历经5年时间成功开发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亚普蒸汽管理燃油系统Y-EMTS,该项技术拥有发明专利9项,PCT专利1项。依托该项技术,目前亚普股份已获得来自主流整车厂商的8个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油箱配套项目,其中2款油箱将于2018年实现批量生产。针对燃料电池汽车(FCEV),亚普股份正在研究开发亚普创新氢燃料供给系统(Y-IHDS),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亚普股份旗下汽车燃油系统研究开发中心,拥有汽车燃油系统成套检测设备,能自主完成产品设计及仿真模拟分析,如结构强度模拟、模态仿真、流体仿真、声学模拟、可制造性仿真等。截至2017年末,亚普股份拥有境内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240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拥有境外专利10项,掌握了单层、单层氟化、多层吹塑三种油箱生产工艺,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拥有这三种工艺的企业。

募投项目增强盈利能力

为了支持亚普股份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强化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亚普股份募集资金用于扩大产能。募投项目建成后,烟台项目新增油箱产能25万套,长春项目新增油箱产能50万套,重庆项目新增油箱产能25万套,扬州第二分厂项目新增加油管产能100万套,亚普巴西新增油箱产能45万套,总计新增油箱产能145万套,新增加油管100万套。募集资金还用于研究开发中心扩建项目,将增加开发试验设备23项,扩建信息系统数据中心,增加基础设施、设备及消防等14项子系统。

亚普股份此次扩产项目均为根据整车厂签订的订单进行规划,其中包括与上汽通用签订的《供应商指定合同》、与一汽-大众签订的《一汽-大众供货厂提名信》、与长安福特签订的先期采购协议等,具备相应的市场消化能力。2016年12月,亚普美国与通用巴西公司签署《采购协议》,成为GEM平台项目塑料燃油箱开发及制造供应商,GEM平台为上汽通用与通用公司联合打造的全球机动车平台项目,于巴西地区的项目年产量达40.3万套,产品生命周期为6年,预计累计销量达242万套,能够有效增强亚普股份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