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道等4家公司股价猛跌 并购成为大杀器!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吴鸣洲 2018-05-05 07:1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登大道等4家公司股价猛跌 并购成为大杀器!)

5月4日,沪深两市小幅回落,上证综指收报3091.03点,小幅下跌0.32%;深证成指收报10426.19点,小幅下跌0.31%。两市共有8只股票跌停,分别是兆日科技(行情300333,诊股)、凯伦股份(行情300715,诊股)、摩登大道(行情002656,诊股)、奥瑞德(行情600666,诊股)、融钰集团(行情002622,诊股)、仙鹤股份(行情603733,诊股)、金利华电(行情300069,诊股)、睿康股份(行情002692,诊股)。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其中,摩登大道、奥瑞德、融钰集团、金利华电近期均意图发起并购重组。

缘何并购成为这些股票的大杀器?

重组失败+业绩变脸

筹备一年多,奥瑞德的86亿元并购事项以失败告终。

此前,奥瑞德曾拟向杭州睿岳等五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合肥瑞成100%股权;同时,拟向China Wealth支付现金购买香港瑞控16%股权。

事实上,2017年11月18日,奥瑞德就曾公告称终止此次收购,终止原因是谈判工作繁重,未能在规定期限内与交易对方签署完毕相关交易协议并披露重组预案。然而4天后,公司宣布继续推进此项重组工作并发布了重组预案。

如此峰回路转的剧情,让一众投资者在一周内经历了大悲大喜。

5个月后,奥瑞德再次终止收购,而这一次终止的主要原因系控股股东左洪波控制的杭州睿岳前次股权转让款未能按约定支付。

因为资金链问题,奥瑞德不仅并购事项“泡汤”,同时公司业绩还出现变脸。

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0亿元,同比下降19.52%;归母净利润5505.49万元,同比下降88.17%。

双重打击下,被套牢了一年的投资者在复牌第一日就遭遇跌停。有投资者猜测,奥瑞德未来还会继续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3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奥瑞德回复称,目前杭州睿岳的股权转让款已全额支付完毕。

但投资者对此不免担忧,不知奥瑞德是否还会再“峰回路转”一把。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摩登大道身上。

停牌近3个月,4月27日,摩登大道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原因是双方未能就本次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并难以在较短时间内达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本次资产重组。

同时,摩登大道还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中报业绩为净利润5000万元至8000万元,下降幅度为52.51%至24.02%,基本每股收益0.11元至0.18元。

受此影响,4月27日复牌后,摩登大道已经连续4日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后,摩登大道的2076万股限售股即将解禁。

并购不被看好?

那么还在持续推进资产重组进程的金利华电、融钰集团为何也遭遇跌停?

五一小长假刚过,金利华电就连续收获三个跌停板。

据悉,金利华电是一家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公司,但本次收购的却是一家影视公司——北京中和德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利华电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标的公司100%股权,经各方初步确认,交易价格不超过6亿元。

2017年,金利华电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60亿元、0.23亿元,而标的公司的营业收入为8亿元-9亿元,净利润为6000万元-7000万元(未经审计)。

对此,市场并未予以热情回应,自2月宣布重组事项以来,公司股价持续走低。

一位私募从业人士指出,近几年A股影视业并购热度下降,但仍有一些陷于盈利困境的上市公司青睐业绩表现不错的影视公司。然而,因为影视行业的风险较大、公司质量良莠不齐,资本市场对于此类并购的追捧度也显著下降。

此外,金利华电股价的连日下跌,还受到了股东减持的影响。

公司公告称,三股东杭州金龙佳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1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和金利华电一样,融钰集团在五一后也连续三天跌停。不同的是,在停牌前的2个月,融钰集团为保持股价稳定,曾连续筹划4次重大事项停了4次牌。

融钰集团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6%股权。

业内人士表示,融钰集团频繁公布重大事项的消息,更像是其向资本市场释放的“烟雾弹”,并非真心想要收购转型。

同时,融钰集团的业绩也不理想。根据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831.29万元,同比下降238.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