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多家上市公司“炒股”青睐同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2 03: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多家上市公司“炒股”青睐同行)

2017年,多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同行公司股票,部分公司获利颇多。

瞄准同行

2017年,多家公司举牌同行业公司。例如:大北农两度举牌荃银高科,永辉超市举牌中百集团,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国投电力等。

荃银高科的公告显示,大北农于2017年9月6日至9月8日增持公司股份507.72万股,增持比例达1.20%。增持完成后,大北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11.09%。这已是大北农及其一致行动人智农投资二度举牌荃银高科。据了解,大北农旗下的金色农华与荃银高科同为水稻种子行业龙头公司,且双方成立了合资公司荃华种业。

中泰化学被鸿达兴业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二度举牌。中泰化学的公告显示,鸿达兴业集团于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增持公司普通股股份1.0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本次权益变动前,鸿达兴业集团未持有公司股份。2017年7月20日,中泰化学公告称,截至当日,鸿达兴业集团持有公司普通股股份2.1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

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鸿达兴业38.40%股份。鸿达兴业主要产品包括PVC、改性PVC、PVC生态屋、PVC医药包装材料等PVC新材料等,而中泰化学拥有153万吨PVC产能。分析人士表示,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或公司,有利于提高投资成功率,降低投资风险。

获利颇多

部分公司投资同行获利颇多,如海螺水泥2017年减持青松建化等实现投资收益18.60亿元。年报显示,海螺水泥减持青松建化1.46亿股,占青松建化10.59%股份,减持后不再持有青松建化股票;减持冀东水泥1.88亿股,占冀东水泥13.93%股份,减持后不再持有冀东水泥股份。

此外,海螺水泥还买过福建水泥、同力水泥等公司股票。2008年,海螺水泥大幅抄底冀东水泥、祁连山、福建水泥、华新水泥、江西水泥、同力水泥等水泥公司,当年三季度,海螺水泥名下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暴增261%。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海螺水泥、华侨城A、深圳能源等持有同行上市公司股票。其中,海螺水泥持有西部水泥21.17%股份;华侨城A持有招商蛇口股份2017年期末账面价值为12.4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