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雄安规划蓝图已现 投资轨迹渐趋清晰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秦洪 2018-04-29 09:2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规划蓝图已现 投资轨迹渐趋清晰)

4月21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惊艳亮相。新华社发布全文,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个阶段要有一个阶段的标志,雄安新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规划纲要》出炉引起业内人士的热议,知名券商研究所纷纷发表重量级的策略报告,绘就未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投资新思路。

短暂调整夯实未来上涨基础

然而,《规划纲要》虽出台,但雄安概念股的市场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其中,前期龙头股的太空智造、韩建河山、华夏幸福等个股纷纷出现调整的态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市场方面的因素所致。比如说目前整个二级市场的走势并不太佳,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跳水。甚至蓝筹股、白马股也因为2017年涨幅过大而在近期出现头部的K线形态,代表个股有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所以,雄安概念股在近期随之调整也不出意料。再比如说A股历来有一个利好兑现是减仓良机的传统,所以,当等待了一年的规划真正出台后,往往是部分热钱清仓离场的时节点,因为他们认为后续没有更多的拉升的题材催化剂。

热钱的如此操作,在雄安概念股身上很可能会失败,因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立意高,影响深远。而更为现实的是,雄安概念股后续还有两个刺激因素仍在:一是规划的公布,意味着大规模的基建将拉开序幕。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出口增速放缓下,我国迫切需要内需、基建规模的回升来对冲外贸的放缓。所以从投资角度看,接下来的时间里,基建会迅速拉开序幕。无论是生态环保类上市公司还是地下管廊、分布式建筑等相关上市公司的订单将会迅速体现出来,而这些利好将会在上市公司2018年的半年报、三季度季报乃至2018年报中体现。

二是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有利于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积极稳妥有序承接符合雄安新区定位和发展需要的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事业单位等,严格产业准入标准,限制承接和布局一般性制造业、中低端第三产业。这些信息意味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后续题材仍很多,比如说某央企在雄安设立事业总部,或者将本部迁往雄安新区。再比如说北京医疗机构在雄安设立研究中心等等,这些均可能会引发市场热钱对雄安概念股的追捧。

总之,高起点的规划必然会带来雄安新区未来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从而给雄安概念股的二级市场带来积极的驱动力。届于此,雄安概念股的当前调整是为了未来的行情演绎打下扎实的基础,调整幅度越深,未来对题材的反应力度也越猛烈,股价的弹性就越强烈。

两大逻辑思路把握投资机会

对于当前雄安概念股的调整,仓位较轻的市场参与者理应感到庆幸,因为又可以相对便宜的价格买到未来相对确定成长、产业趋势相对确定乐观的投资品种。就目前来看,主要有两个角度可供市场参与者参考:

一是基建受益类品种。这包括生态环保产业链相关个股,也包括受益于大规模基建的相关产业链个股。前者主要是因为雄安新区的定位是环境友好型,对北洋淀的整冶就是最好的例证,所以,类似于首创水务、碧水源等相关个股的订单预期就值得期待。后者主要包括装配式建筑的相关产业链、轨道交通相关产业链、地下管廊相关产业链等个股,如太空智造、青龙管业、韩建河山、回天新材等。

二是新兴产业领域。雄安新区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同时,要布局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强与国内外一流教育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合作,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制定特殊人才政策,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对此,有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这其实有点类似于硅谷的产业定位。所以,从事于大数据、智能制造、车联网、无人驾驶等相关产业链的公司可能会到雄安寻找新的产业机会,从而也将催生新的业绩增长点。就此,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在雄安新区有快速设点的新兴产业上市公司。

特约作者 秦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