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各指数持续走弱 东北板块逆势上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4-23 17:1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各指数持续走弱 东北板块逆势上涨)

4月23日(周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上午围绕3070点窄幅震荡,午后下探3045.94点,尾盘半小时拉回,截至收盘指数报收3068.01点,下跌0.11%;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分别下跌1.25%和1.67%;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为1269家,略低于下跌的1885家。板块方面,保险板块、电信运营、东北板块以及超跌次新股均表现不俗,为市场增添了活力。个股方面,两市共29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5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8只,深市主板有1只,中小板有5只,创业板有10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5G&芯片

上涨原因:受近期美国制裁中兴通讯的影响,国产芯片及5G元器件的替代概念出现上涨。但是由于研发时长的原因,目前许多国产替代概念公司实际上并不具备替代性。因此,今日国产替代概念虽然有个股涨停,但是板块整体明显走弱。

东北板块

上涨原因:据悉,3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印发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7个对口合作分省市实施方案,自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共签署合作项目600余个,协议金额8000亿元,阿里巴巴、京东、华为、恒力集团、浙江旅游集团等企业在东北地区已启动合作项目建设。这为沉寂已久的东北板块增添了上涨的动力。

次新股

上涨情况:次新股指数近期连续下跌,今日再跌0.12%,不过板块内部仍有5只个股涨停,除彩讯股份外,其余4只个股均为超跌次新股。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