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2018年分层调整启动 5月7日-9日提交创新层申报材料

来源:挖贝网 2018-04-24 08: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2018年分层调整启动 5月7日-9日提交创新层申报材料)

新三板去年年报披露工作即将结束,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今年创新层进入和维持的申报公告。

公告称,拟进入和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于5月7日至5月9日,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http://fc.neeq.com.cn)完成进入或维持创新层的申报。挂牌公司应当确保填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主办券商应当勤勉尽责,做好挂牌公司填报数据的事先审查、督导和核实。

去年12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新分层办法。有2条共同标准,3个入围标准。

共同标准必须全部满足:

(一)最近12个月完成过股票发行融资,且融资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合格投资者不少于50人。

(二)公司治理健全,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制度、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和承诺管理制度完备;公司设立董事会秘书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3个入围标准: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挂牌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

(一)最近两年的净利润均不少于1000万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股本总额不少于2000万元。

(二)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6000万元;股本总额不少于2000万元。

(三)最近有成交的60个做市或者竞价转让日的平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股本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

下为公告全文: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拟启动2018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的调整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8年5月2日起,全国股转公司按照《分层管理办法》正式启动2018年市场分层调整工作。

二、拟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最迟于2018年4月27日前,经主办券商督导后,公开披露《分层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的相关制度。

三、拟进入和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按照《分层管理办法》第7条的规定,设立董事会秘书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资格证书。

四、拟进入和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当于5月7日至5月9日,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http://fc.neeq.com.cn)完成进入或维持创新层的申报。挂牌公司应当确保填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主办券商应当勤勉尽责,做好挂牌公司填报数据的事先审查、督导和核实。

五、全国股转公司在官网公示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名单后,有异议的挂牌公司,应当按照《分层管理办法》第11条的规定,在全国股转公司公示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之日起3个转让日内,通过主办券商向全国股转公司提出异议,并及时将异议申请和证明材料上传至分层支持平台(http://fc.neeq.com.cn)。

各市场参与主体应高度重视2018年的市场分层调整,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实施过程中遇有重要情况,应当及时向全国股转公司报告。

特此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