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详解20只营收与净利双翻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4 00:4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分析人士表示,营收与净利润的双翻番,体现出公司较高的成长性,在市场整体震荡的背景下,此类绩优股将更容易吸引市场的目光,投资者可结合市场表现、机构持仓、券商评级三大维度深度挖掘上述绩优股的潜在机会。

(原标题:541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详解20只营收与净利双翻番股)

作为一年开局,一季度公司业绩若能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将会提升市场对公司全年业绩良好预期值,因此,上市公司一季报情况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541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其中333家公司实现一季报净利润以及营业收入的同比双增长,占比逾六成。

进一步看,上述333家公司中,有20家公司实现了一季报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同比双翻番。从这20家公司的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当代明诚(21197.04%)、帝王洁具(2214.83%)、梅泰诺(1726.10%)、广汇能源(1650.80%)、合众思壮(962.14%)和赛托生物(583.23%)等6家公司表现居前,均超500%,其余14家一季报营收与净利润同比双翻番的公司分别为:花园生物、康跃科技、东尼电子、易成新能、江特电机、赛隆药业、百川能源、光电股份、力源信息、风语筑、哈三联、康尼机电、雪榕生物和维格娜丝。

从净利润绝对额来看,上述20只绩优公司中,广汇能源(5.30亿元)、百川能源(2.93亿元)、江特电机(1.98亿元)、花园生物(1.22亿元)、梅泰诺(1.20亿元)、雪榕生物(1.12亿元)和力源信息(1.08亿元)等7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均超亿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营收与净利润的双翻番,体现出公司较高的成长性,在市场整体震荡的背景下,此类绩优股将更容易吸引市场的目光,投资者可结合市场表现、机构持仓、券商评级三大维度深度挖掘上述绩优股的潜在机会。

事实上,这些公司抢眼的一季报表现已经吸引了券商的关注,上述20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百川能源(9家)、帝王洁具(8家)、维格娜丝(7家)、东尼电子(7家)、合众思壮(6家)、当代明诚(6家)和康尼机电(6家)等7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5家。

二级市场上,上述12只机构看好的绩优股中,风语筑(12.67%)、合众思壮(8.00%)、当代明诚(6.67%)、广汇能源(5.25%)、百川能源(4.28%)和帝王洁具(1.00%)等6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且累计实现上涨(沪指月内累计下跌3.18%)。其余8只营收净利润双翻番股中,哈三联、赛托生物和力源信息等3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也跑赢同期大盘。

机构持仓方面,上述20只一季报营收与净利润双翻番股中,赛托生物、光电股份、百川能源、帝王洁具、风语筑、康尼机电、当代明诚、花园生物、梅泰诺和东尼电子等10只个股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社保、险资、券商等机构的身影,其中,保险、券商两大机构同时持仓风语筑,社保和险资两大机构同时持仓花园生物和东尼电子。

对于券商扎堆看好,机构积极布局、市场表现居前的百川能源,安信证券表示,公司区位优势明显,看好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以及构建禁煤区对公司业绩的提升,公司在异地燃气业务拓展和LNG接收站业务方面顺利推进。2018年,公司有望实现收入41.8亿元,净利润为10.2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特电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