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与新三板合作备忘录今日正式签署,神州优车等11家挂牌公司代表参加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8-04-21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H”,真的来了!

(原标题:港交所与新三板合作备忘录今日正式签署,神州优车等11家挂牌公司代表参加)

刚刚,香港交易所与全国股转公司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出席签约仪式的包括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监管二处处长周雷、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处副部长刘世盛、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等、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等。

还有1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代表出席,这11家新三板公司分别是:神州优车、中投保、君实生物、天士营销、山水股份、百合网、新片场、成大生物、中青博联、中国康复及原子高科。

读懂君了解到,目前“三+H”无前提条件也无特殊通道,同时,股东人数超200人也不会造成影响。

/ 01 /

"新三板+H"正式落地,政策推出超预期!

李明在致辞中表示,推动两地挂牌有重要意义,港交所与新三板的合作刚刚开始,未来将持续完善合作方式。这是新三板对外开放的第一步。

李小加在致辞中表示,港交所与新三板的合作是必然的,思路是清晰的,推动两地挂牌,可以使新三板公司在很舒畅的时候,享受到国际市场。

双方均表示将在两地挂牌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未来,新三板公司无需摘牌即可申请港股上市,实现两地挂牌。既无前提条件也无特殊通道,股东人数超200人也不会造成影响。

这项政策的推出速度也远超市场预期。《小步快走更现实!“三+H”落地在即,服务挂牌企业,股转积极作为》

这也是继去年12月22日,分层与交易制度改革后,股转公司完善新三板建设、服务挂牌企业的又一重要举措。

今年1月,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透露,全国股转公司将针对部分挂牌公司提出的赴境外上市的需求,研究推进企业两地挂牌问题。股转公司拟尽快加入国际上影响力较强、规模较大的国际组织,扩大国际交流合作范围,深化与港交所、纳斯达克等境外交易所的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港交所来了,纳斯达克还会远吗?

/ 02 /

1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代表出席

共有神州优车在内的11家新三板公司代表出席,11家新三板公司分别为:

1.神州优车(838006.OC)

神州优车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出行板块的专车业务、汽车电商板块的买买车业务以及汽车金融板块的车闪贷业务。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挂牌以来已完成两轮定增,总融资额达70亿元。

通过系列运作,神州优车成功建立“人车生态圈”,目前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最新市值450.39亿元,是新三板市值最高的公司。

2.君实生物(833330.OC)

君实生物是一家从事生物医药研发的企业。2015年8月挂牌新三板,挂牌以来成功募资18亿元,4月16日发布一则股票发行方案,计划以18元/股的价格募资不超过2.18亿元,用于公司临床研究等。

目前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最新市值144.82亿元。

3.中投保(834777.OC)

中投保由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而成,主要从事担保业务。控股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

目前转让方式为竞价转让,最新市值80.1亿元。

4.天士营销(872087.OC)

天士营销,主要业务为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批发销售,是A股上市公司天士力(SH600535)旗下子公司,2017年8月份挂牌新三板,近期以7.5元/股价格募资1197万元。

目前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最新市值10.67亿元。

5.山水股份(833741.OC)

山水股份,主要从事票务服务和旅游服务产品的定制和销售等,2015年10月份挂牌新三板。挂牌以来共完成4轮融资,募资总额达4.99亿元。

目前转让方式为竞价转让,最新市值1.61亿元。

6.百合网(834214.OC)

百合网是一家婚恋全产业链公司,2015年11月份挂牌新三板。挂牌以来共完成2轮融资,融资总额19亿元。

目前转让方式为竞价转让,最新市值58亿元。

7.新片场(834630.OC)

新片场是一家主要从事影视制作出品的公司,2015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挂牌以来完成3轮融资,融资总额2.5亿元。

目前转让方式为竞价转让,最新市值9.55亿元。

8.成大生物(831550.OC)

成大生物主要从事狂犬疫苗的生产销售,是该行业龙头企业。2014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挂牌以来共完成1轮融资,融资总额2.66亿元。

目前为做市转让,最新市值61亿元。

9.中青博联(837784.OC)

中青博联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包括商务、会议管理等一站式立体整合营销服务的企业,2016年7月份挂牌新三板。目前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最新市值17.31亿元。

10.中国康富(833499.OC)

中国康富是一家从事融资租赁服务和经营租赁服务的企业。2015年9月份挂牌新三板。目前转让方式为竞价转让,最新市值39亿元。

11.原子高科(430005.OC)

原子高科是一家生产和销售同位素放射性药物的企业,2006年就已经挂牌。目前转让方式为竞价,最新市值24亿元。

/ 03 /

三+H,股转为新三板公司提供两地挂牌新选项

赴港上市,对部分新三板企业来说,是有真正需求的。早在2015年,凌志环保就拟定过发行H股并且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方案,但由于缺乏政先例,同年9月,这一计划便搁置。

而三+H政策的推出,无疑是为这些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由于之前尚无新三板挂牌同时在港交所上市的先例,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选择去港股上市的公司通常都选择从新三板摘牌。

"这是为新三板公司争取到非常好的优惠政策",某市场人士表示,"接触的很多教育企业,还有生物医药企业,都想去港股"。

华图教育是最典型的,今年2月13日,华图教育从新三板正式摘牌,3月22日就在港交所官网披露了上市申请文件。

"证监会非公部并未规定行业限制,首批试点企业肯定不会太多。而且50亿市值以下的三板企业在香港也很难发出去。"某接近监管的人士说。

不过,真正愿意申请两地挂牌条件的企业可能不会多。一些市场人士猜测,香港和内地执行不同的会计准则,考虑到两地挂牌的财务成本,只有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能够承受这个成本。

/ 04 /

良性竞争,互通互联

"股转积极拥抱国际化得到了证监会的认可,加强了良性竞争,互通互联",中科沃土董事长朱为绎表示。

其实,港交所"盯上"新三板企业已经很久了,今年以来更是频频伸出橄榄枝。

2017年6月,港交所宣布拟推出"创新板",其中的"创新初板"与新三板一样,针对的就是尚未盈利的新经济企业,同样也设置了投资者门槛。

这是港交所近年来最重大的改革。而改革中,港交所新设立的"创新初板",被普遍被解读为"港版新三板"。

曾经错失阿里巴巴的港交所,希望赶在内地资本市场对中小微企业服务制度成熟之前,分一杯羹,并直指挂牌企业破万家、正处于制度变革期的新三板。

彼时,不少市场人士将港交所视为新三板最的竞争对手。

现在,"新三板+H股",两地挂牌政策的迅速出台,在满足新三板部分企业需求的同时,也能促进新三板与港交所的良性竞争,稳步提高新三板市场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士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