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和险资重仓两只个股 产业资本低位腾挪增持9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1 08: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和险资重仓两只个股 产业资本低位腾挪增持9公司)

4月份以来,股指出现回调,虽然一度出现反弹,但由于投资情绪较弱,个股普遍走低。业内人士指出,产业资本动向在某种程度上会先行于大盘,在当前股指震荡明显难以把握的阶段,关注产业资本的动向,对于研判市场未来走势十分重要。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个人股东、公司类型股东以及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对9家公司进行增持操作,总计净增持2771.65万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达16969.12万元。

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增持操作一直被视为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历史数据表明,产业资本大规模的集中增持往往能带动市场人气回升,且增持行为往往发生在市场底部或阶段性底部区域。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的9家公司中,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滨江集团(行情002244,诊股)、东方集团(行情600811,诊股),此外,吉林化纤(行情000420,诊股)、利群股份(行情601366,诊股)、齐峰新材(行情002521,诊股)等3家公司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也均超100万股,其他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还有:三峡水利(行情600116,诊股)、红太阳(行情000525,诊股)、贤丰控股(行情002141,诊股)、深天马A(行情000050,诊股)。

净增持金额方面,4月份以来,滨江集团、东方集团、利群股份等3家公司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齐峰新材、吉林化纤、三峡水利等3家公司期间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也均超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显示,上述获产业资本青睐的9家公司中,深天马A、滨江集团等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社保基金、保险同时持有深天马A,滨江集团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也有社保基金。

通过进一步梳理上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9家公司,发现以下五大特征:

首先,沪深主板公司数量较多,达到6家,利群股份、东方集团、三峡水利等3家公司股票均在沪市主板交易,红太阳、吉林化纤、深天马A等3家公司股票则均在深市主板交易。

其次,业绩表现普遍较好,红太阳(451.81%)、吉林化纤(163.33%)、三峡水利(48.45%)、深天马A(41.82%)、滨江集团(22.35%)、齐峰新材(13.09%)、利群股份(9.03%)等7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贤丰控股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披露显示,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84%。

第三,股价普遍相对较低。截至4月20日,A股均价为17.30元,除红太阳最新收盘价为19.71元外,其他8家公司股价均低于这一水平,吉林化纤、东方集团等两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不足5元,分别为2.71元、4.40元。

第四,股价表现普遍跑输大盘,4月份以来,大盘累计跌幅为3.07%,红太阳、滨江集团、利群股份、贤丰控股、深天马A、三峡水利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接近或超过4%,市场表现相对较弱。

第五,市值相对较小,截至4月20日,A股平均总市值为168.01亿元,齐峰新材(40.56亿元)、吉林化纤(53.41亿元)、贤丰控股(67.17亿元)、三峡水利(79.94亿元)、利群股份(81.83亿元)、红太阳(114.47亿元)、东方集团(163.44亿元)等7家公司最新总市值均低于这一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