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行动力不足 回落调整为主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钱向劲 2018-04-21 02: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行动力不足 回落调整为主)

本周B股大盘以回落调整为主。从技术上看,沪B指处于箱体之内,经过短暂的调整后跌幅趋缓,全周基本在均线之下运行,目前已经到前期低点附近,多空暂时取得平衡。5日线拐头向下也说明短期市场情绪表现谨慎,上方毕竟存在20日线以及前期遗留跳空缺口的双重压制,缺口也是比较大的压力位,因此需要量能的支撑。在缺少量能有效配合下,快速反攻实属不易。不过当前依旧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的考验,短期震荡整固或将难免。深成B指从日K线图上看,指数受各条均线以及3月23日向下跳空缺口压制,指数上行动力不足。

从基本面看,最新公布的一季度GDP增速6.8%,开局平稳,给多方以支持。与此同时,央行周三决定下调准备金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缓解市场继续恐慌抛盘压力。央行降准,一方面暗示其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潜在担忧,另一方面体现其对维持实体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稳定的坚定决心。不过从时间与市场资金因素来看,目前的市场面临的影响因素非常明显。比如中国CDR政策及贸易纷争的演变等都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由于存量特征依然明显,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或品种上宜控制仓位,权重股的变化强弱对于市场仍是关键。建议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领域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具备进口替代能力的优质标的,以及关注银行、医药等板块反弹的投资机会,同时控制好仓位。

推荐个股老凤祥B(900905)公司销售网点数量与营收规模在黄金珠宝股中继续排名第一,龙头优势地位依然较为稳固,且公司近年来不断丰富除黄金外的其他产品品类,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