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商品弱势行情继续 黑色系全线下跌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4-16 21: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弱势行情继续 黑色系全线下跌)

4月16日,商品期货弱势行情继续,黑色系偏弱,动力煤跌幅收窄跌近3%,铁矿、焦煤跌逾2%,螺纹、热卷跌逾1%;能化板块全线下挫,橡胶跌逾3%,沥青、塑料跌逾1%;有色金属午后回暖,沪镍涨逾1%,沪铅由绿翻红;农产品疲软,油脂油料齐跌,大豆跌逾1%。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04%,报收792.4点。

精炼镍供应预计将持续收窄

从现货方面来看,数据显示,LME镍库存继续下滑888至314946吨,贴水持稳45美元左右。国内现货市场上采购延续平淡氛围。目前全球精炼镍供应持续收窄,去库存进程延续。国内部分企业转产硫酸镍,镍现货进口亏损持续扩大,精炼镍供应预计将持续收窄,这些都为镍价形成支撑。

但从下游方面看,国投安信期货指出,目前国内不锈钢市场由暂稳迹象,伴随部分不锈钢厂减产落地,国内不锈钢市场去库存延续。短期镍价或受不锈钢施压原料价格面临一定压力。操作上建议暂观望,关注全球精炼镍库存变化以及国内不锈钢市场库存消化情况。

天胶中期弱势依旧看不到任何改变条件

倍特期货分析称,中美贸易冲突刚有所缓和,随着美国为首的三国联军对叙利亚正式展开空袭,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市场焦点由贸易争端转向地缘政治上来,外围有色回落,原油走强。天胶上周延续震荡胶着格局,尽管黑色有色受动荡格局影响,波动均有所加大,胶相对受到影响偏小,胶上主动上涨下跌动力都不足,胶着格局仍难打破。

需要提醒的是,中美贸易争端还不能确定就此结束,其对商品走势影响将在很时间内无法消除,中东局势有不断升级危险,商品走势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天胶一方面受制于自身基本面疲弱,难见逆转或大幅反弹基础,一方面原油走强或带动合成胶价格攀升,从而影响天胶定价。综合看,在排除情绪过度影响后,天胶中期弱势依旧看不到任何改变条件,高库存高升水的内在核心矛盾远未看到化解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