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高送转与幸福感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侯纯 2018-04-13 17: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送转与幸福感)

中国人对“送礼”情有独衷,1998年底北京的庄胜崇光百货(也称SOGO百货)于行业之中率先开返券促销先河,推出满100送20的活动,一时间声名大噪,盛况空前,商场内人头攒动,营业额也直线上升。此举大获成功引起各大商场粉粉效仿,至此之后,返送券活动成为所有商场各类店庆活动的标配,至今不衰。因此“送”字给国人带来满满的幸福感。无独有偶,股市中的高送转也带给了股民们很强的幸福感,所以君不见近年来最具持续性的炒作题材莫过于高送转,已经成为每年春季行情必炒项目,从不缺席。不过人的贪婪无止境,据说商场中的送券比例最高曾到过200送300的高度。

股市更是如此,之前的10送转8以上就相当豪爽了,而前年和去年竟然已经达到10转30的高峰才能够满足市场的期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虽然送转比例大幅提升,但幸福感并不能同比例增加。实际地球人都知道,所谓送转,于投资者而言在除权日前后资产理论上并未有任何实质上的增加。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这只是名不符实纯属文字游戏,甚至还会因交税反而出现亏损的情况。另外投资收益上也令人寒心,我统计了一下2016年至2017年之间实施除权的劲胜精密等9只10转30的个股,如今的股价都在除权日收盘价之下,高送转完全不等于高成长,几乎可归为投资陷阱一类。今年以来监管层重点严查高送转乱象,所以送转比例较往年已经大幅收窄。不过依然无法阻挡短线资金借此题材大炒个股,典型的如杰恩设计,1月15日刚刚大跌6%,当晚披露高送转预案,结果连续四天涨停并创下上市新高。看来市场资金还在追逐短暂的幸福感。

既然高送转并不能带来长久的幸福感,我想我们不防用另一个词取代。美国股市没有送转一说,相对应的英文用词是"SPLIT",可翻译成"拆股"、“分股”或“劈股”等。可巧的是,"拆"字于当下中国人而言所带来的幸福感可能是其他词汇所难以替代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