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3连阳 黄金概念再度大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4-11 17: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3连阳 黄金概念再度大涨)

4月11日(周三)上证指数在银行股的带动下高开高走,指数最高达到3220.85点,截至收盘,指数报收3208.08点,上涨0.56%;中小板指数小涨0.41%,创业板指数微跌0.05%;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多于下跌个股数量,分别为2076只和1023只。板块方面,近期市场板块上涨轮换速度加快,近期大涨的医药板块和军工板块今日有所退潮,而船舶、黄金和造纸板块却表现较好。个股方面,两市共62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7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21只,深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5只,创业板有17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预高送转

上涨情况: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沉寂已久的预高送转板块今日再掀上涨风波,盘中高达10只个股出现涨停。

次新股

上涨情况:次新股指数在近10个交易日内几乎连续上涨,今日再度大涨1.22%,龙头股新疆火炬已经收获了4 个涨停板。

软件服务

上涨情况:软件服务板块今日再度上涨,成为了支撑创业板指数的主力,其中顶点科技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涨停。

电气&通信&运输设备、汽车板块

上涨原因: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4000亿元,其中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在此影响下,电气设备、通信设备和运输设备等板块相关个股出现上涨。

钢铁有色

上涨原因:前期大涨的钢铁和有色板块,今日再度出现上涨,与银行股、保险股共同助力的指数的上涨。

知识产权

上涨原因:4 月 10 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暨第 18 届信息技术领域专利态势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行业知识产权工作、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二级市场上知识产权概年出现了上涨。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