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打造互联网新高地:重奖点击网络等互联网企业

来源:挖贝网 2018-04-04 12: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打造互联网新高地:重奖点击网络等互联网企业)

杭州成为继北京、深圳之后又一互联网创业圣地,独角兽企业数量进入国内前列。下一个互联网创业高地会是谁呢?厦门市具有比较大的潜力。

近日,点击网络(832571)等多家公司获得厦门市政府的营收奖励高达100万元。而每年仅有百余家新三板企业获得政府奖励或补助,支持的背后是对中小企业的认可和鼓励。

两年获得近300万政府支持

3月29日,点击网络发布关于获得互联网企业年度营业收入首超奖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收到由厦门市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拨付的互联网企业年度营业收入首超奖人民币100万元。

据了解,为支持互联网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中共思明区委办公室、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思明区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办法>的通知》,对互联网企业2016年度网络销售等以外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000万元的互联网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对于点击网络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得政府的奖励资金了。2017年12月,公司就获得互联网企业新三板挂牌奖励金30万元人民币。8月,获得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奖励资金20万元,其全资子公司“引擎网络”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10万元。6月,其另一家全资子公司奕盛网络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经费人民币10万元。4月份,公司获得科创红包奖励资金人民币13.26万元。2016年,点击网络还获得进入创新层企业奖励资金20万元。

不仅如此,去年7月份,点击网络获得了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财政局联合发放的第一批研发经费补助34.32万元,其全资子公司引擎网络获得4.67万元。2016年底时,同样获得上述两部门联合发放的44.74万元研发经费补助。

自点击网络挂牌以来,公司及其子公司总计获得政府各项奖励及补助286.99万元。

每年仅百余家获得政府支持

东方财富数据终端显示,2018年已有11家公司获得政府奖励,2017年有82家公司获得政府奖励,2016年这一数字是87家。与政府奖励不同,获得政府补助的企业显然更多,2018年以来已经有25家企业拿到了政府的补助。2017年有136家企业获得了政府补助,2016年是120家企业。

从政府奖励的类别上看,主要是针对科技创新,挂牌奖励,专利申请。尤其是科技小巨人及转型支持计划企业均为双创企业。而从补贴的类型来看,研发是地方政府最大的一项支持,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也是创新的动力。

不过,从占比来看,即使以创新层的1297家的总量来看,获得补贴的企业占比在10%左右。而奖励的企业占比财更低,仅为6%左右。

认可是对中小企业最好的背书

针对点击网络获得的各项奖励和补助,说明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正是不断放大,也说明各个地方政府对于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的放大。一位新三板独立评论员指出,新三板企业最大的问题在于信用背书问题,这一问题长期困扰企业无法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在其背后是地方政府的资源向国有企业和央企倾斜的政策。

他表示,新三板市场给了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从而也得到的地方政府支持的机会。在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新三板市场帮助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投资机构的支持,而在资本市场之外,政府的奖励及补助则是对中小企业最大的认可。

不仅如此,免税同样也是政府的另一种认可,广东蓝海科技总经理黄海燕表示,2017年,公司免税销售额56.10万元,享受增值税免税额6.17万元。获得国家科技奖项也是认可的一种,司南导航就在今年1月份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其流动性位居前列。云计算独角兽IPO可即报即审的政策也让新三板企业收益,其中易讯通、首都在线、 慧云股份等正在接受IPO辅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