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看淡四月行情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艺博 2018-03-30 20: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看淡四月行情)

独角兽回归的热望让市场感觉A股在向美股看齐,但我倾向于认为中美股市会长期不同,因为市场的参与者差别太大。上市公司的扇贝想游过来就游过来,想游走就游走;独角兽消息一出,市场就疯狂地把预期炒到底;贵州燃气、万兴科技妖到没话说。当然,我也相信,题材股炒作的这种模式走不远,更非投资正道。

回到盘面,当前的热点比较匮乏。制造业股票冲高回落;周期股的行业基本结束;动力煤破位,标志着供给侧行情的基本结束;混改旗帜联通跌跌不休。

目前,活跃市值方面,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第一季度都没有明显的变化,保持存量博弈的特点;活筹指数在走振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受制于13日成本均线的压制已经快有两个月了;之前领涨的漂亮50指数,在高位走成横盘震荡的形态。因此可以基本判定,上证指数能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已经是好的情况,不排除向下寻求新的中枢整理的可能性。

在这种情况下,个人觉得只能按猴市来操作。市场资金少,只能撬动小盘股,但因为限制题材炒作,所以只能寻求政策导向进行布局。对比来说,基金扎堆儿的大盘蓝筹或者独角兽,暴露出成长性不足的问题。创业板指数在经历长达两年的调整后,底部形态越来越明显。所以我认为,未来重点应该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其中,市值权重小且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在其快速下跌到指数底部区域时,应果断买入操作。

关于本周比较热的医药板块,有鉴于医药板块指数的两年新高走势,可能还会反复活跃。该板块惟一不利的因素就是舆论所谓的“唯药不败”、“生命价值”、“基金加仓”云云。

对指数最好不要有什么期待。尤其是美国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的消息,对A股大多数企业来说不是什么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