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蓝筹、题材集体走弱 上证指数结束反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3-28 18: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筹、题材集体走弱 上证指数结束反弹)

3月28日(周三)美国首指大跌影响,上证指数大幅低开44点,之后被快速拉起,但在即将翻红时却再度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指数报收3122.29点,下跌1.4%;由于题材股午后上涨劲头锐减,中小板和创业板也表现不佳,分别下跌1.6%和0.52%;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为1077只,远低于下跌的2072只。板块方面,海南板块逆势上涨,基因概念和医疗保健也是上涨的主力。个股方面,两市共49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3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7只,深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2只,创业板有25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次新股

上涨情况:今日,次新股指数微微下调,但仍旧收阳,盘中有12只个股涨停,其中医药次新股涨停数量最多。

医药板块

上涨原因: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税率的利好消息,依旧刺激着估值较低的医药板块。今日医药板块逆势上涨,其中赛隆药业和博济医药均收获了2个涨停板。

通信设备

上涨原因:中美贸易战的利空出尽,近2个交易日通信设备相关上市公司迎来了反弹。

化工板块

上涨情况: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发布,业绩表现较好的化工板块异动不断,相关个股屡次出现涨停,其中蓝晓科技和建新股份均已收获了2个涨停板。

雄安新区

上涨原因: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设立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在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各种政策也在加速落地的过程中,目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已基本完成。

军工航天

上涨情况:不同于前2个交易日的大规模上涨,今日军工航天涨停个股数量骤减,宏达电子和必创科技凭借3个涨停板成为了新的龙头。

软件服务

上涨情况:软件服务板块涨势今日大幅减弱,盘中仅3只个股涨停,这大大影响了创业板的上涨。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