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8 04: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5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沪深两市共有28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235家,占比为81.88%;预降的公司有50家,占比为17.42%;另有2家不确定。行业回暖、产品价格上涨、转型现成效、投资收益等,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77家公司业绩增幅超一倍

在业绩预喜的235家公司中,按照净利润预增下限(下同),有77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将增长一倍以上,占比32.77%。其中,10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10倍以上,分别是当代明诚、新研股份、龙韵股份、围海股份、华东重机、建新股份、浙江医药、梅泰诺、红相股份。

当代明诚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19234%-30835%;浙江医药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6亿元-5.5亿元,同比增长1815.81%-2190.65%;华东重机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3亿元-1.57亿元,同比增长2499.59%-2750%。

88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95%(含本数)以上。豫金刚石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亿元-1.21亿元,同比增长95%-115%;南都电源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9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80%-110%;先导智能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3亿元-1.90亿元,同比增长80%-110%。

从预计净利润下降的情况看,有12家公司净利润预计降幅1倍以上,其中4家公司净利润最大降幅将超过3倍。新开普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500万元-1000万元,同比下降655.75%-470.5%;中孚信息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890万元-690万元,同比下降589.92%-434.88%;捷顺科技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94.87%-382.05%;深南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61.39%-340.93%。

多因素促业绩增长

上述业绩增长的公司中,行业回暖、产品价格上涨、转型现成效、投资收益等,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投资收益方面,围海股份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650万元-3950万元,同比增长2980.03%-3216.15%,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26.73万元。公司表示,本次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为收到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收益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行业回暖方面,去年以来,受益于我国电影票房市场回暖以及在线付费视频市场的快速发展,多家影视行业内容上市公司业绩明显增长。华谊兄弟在一季报中表示,电影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跨期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报告期内票房分别约为2.2亿元、16.4亿元;公司投资的电视剧《好久不见》于3月26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爱奇艺全国首播,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公司参与的网剧及网络大电影上线播出等。

产品价格上涨方面,浙江医药表示,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A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维生素E市场价格明显上涨等。

转型现成效方面,帝龙文化前身为浙江帝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移动游戏研发与发行及广告推广、建筑装饰贴面材料两大主业。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3亿元-2.02亿元,业绩增长原因为,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一季度移动单机游戏、移动网络游戏业务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经营业绩得到显著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