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跌破3100点,中小创强势反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3-26 18:1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跌破3100点,中小创强势反弹)

3月26日(周一)上证指数受美盘影响大幅低开35点,早盘快速下控至3091点后拉起,并维持弱市震荡,2点过后展开反弹并收复3100,截至收盘,指数报收3133.72点,下跌0.6%;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分别反弹1.71%和3.16%;两市上涨个股数明显增多,为2441只,下跌个股数为736只。板块方面,军工航天板块大涨5.96%,领涨两市,次新股、软件服务等板块也纷纷大涨。个股方面,两市共68只个股涨停,沪市主板有14只,深市主板有10只,中小板有11只,创业板有33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军工航天

上涨原因:3月24日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成功执行一架次试飞成功,大大提振了航天板块的信心,此外有分析认为,近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波音作为美国最大出口商,存在被中国纳入中止减让产品清单的可能性。在一系列消息的共同影响下,军工航天板块走势活跃

次新股

上涨情况:次新股指数经历上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后,今日强势反弹2.81%,盘中15只个股涨停。

软件服务

上涨情况:在龙头诚迈科技的带领下,软件服务板块近期表现十分活跃,今日再度迎来9只个股涨停。

雄安新区

上涨情况:两会开始以来,雄安新区板块由于利好频出大幅上涨,今日建科院、金卡智能、京汉股份、中环装备和嘉寓股份5只个股纷纷涨停。

医药板块

上涨原因: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税率。这大大刺激了医药企业的上涨。

化工板块

上涨情况:在春耕行情的影响下,化工板块近期频频异动,今日有3只个股涨停。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