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公告明说为“躲避”三类股东,淘粉吧计划摘牌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8-03-23 23: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3日晚间,淘粉吧在《关于股票终止挂牌对异类股东保护措施的公告》中明确指出,"申请摘牌可避免不符合IPO要求及难以穿透核查的股东出现,有利于公司股权结构符合IPO关于股权稳定性和清晰性的要求。"这是首家拟摘牌新三板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终止挂牌的原因系避免三类股东的出现。

(原标题:首家!公告明说为“躲避”三类股东,淘粉吧计划摘牌)

淘粉吧(834805.OC)计划摘牌,摘牌原因主要是为了躲避三类股东。

3月23日晚间,淘粉吧在《关于股票终止挂牌对异类股东保护措施的公告》中明确指出,"申请摘牌可避免不符合IPO要求及难以穿透核查的股东出现,有利于公司股权结构符合IPO关于股权稳定性和清晰性的要求。"

这是首家拟摘牌新三板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终止挂牌的原因系避免三类股东的出现。

看来,文灿股份的过会,仍然不能彻底消除新三板公司对于"三类股东"的芥蒂。

/ 01 /淘粉吧,为避免"三类股东"而申请摘牌

公告指出,截至2018年3月16日,淘粉吧在册股东共有91名。目前,其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交易,申请摘牌可避免不符合IPO要求及难以穿透核查的股东出现。此外,承诺将以不低于成本价回购异议股东手中股份。

读懂君看到,淘粉吧于2016年1月29日起,变更为做市转让。随后,在2016年中报,公司股东人数达到了巅峰--148人。期间成交均价为12.65元/股。

不过,股东增长最迅猛的时间阶段是2015年12月17日挂牌起至2015年12月31日那短短的半个月,淘粉吧的股东人数从13人增长至109人。

根据2017年中报,淘粉吧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88.91%,其中仅有3个法人股东。且挂牌期间,公司仅于2016年5月3日完成一轮1100万元的融资,向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发行50万股。

有意思的是,淘粉吧早在3月6日就已经发布了拟摘牌公告,当时所描述的原因为"根据公司所处发展阶段、经营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拟选择更适合自身发展的环境和平台"。

没想到半个月后的今天,淘粉吧就明确了终止挂牌有利于公司股权结构符合IPO关于股权稳定性和清晰性的要求。并同时表明了其将要启动IPO的计划——"公司近几年业绩增长较快,淘粉吧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将继续保持增长,公司将根据经营情况适时启动IPO计划。"

/ 02 /业绩预报增长121.96%, 将适时启动IPO计划

淘粉吧是一家做导购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与增值业务的公司,于2015年12月17日挂牌新三板。

有着"电商导购第一股"之称的淘粉吧,不惧近期传得沸沸扬扬的"三年不少于1个亿"的IPO净利润指标,仍计划IPO,想必对自身的业绩很有信心。

在公告异议股东保护措施的同时,淘粉吧也披露了2017年业绩预报。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1%;净利润3099.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96%。

不过,其业绩的翻倍,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各项数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各项目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母公司整体经营利润有所增长及控股子公司的增减变动及其相应的盈亏情况造成的。"

如果加上2016年的净利润1396.49万元,淘粉吧2018年需实现5503.92万元的净利润,才能实现"三年1个亿"的小目标。

IPO审核收紧,独角兽回归在即,电商导购第一股,未来会顺利IPO吗?

文 | 赵天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