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300点“压力山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3-20 17:4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300点“压力山大”)

3月20日(周二)上证指数低开后,一路缓慢走高,截至收盘,指数上涨了0.35%报收3290点,仍未突破3300点压力位;中小板虽然收阳,但是微跌0.02%,创业板则大涨1.18%;两市上涨和下跌的个股数量相当,分别为1634家和1487家。板块方面,医药板块大涨3.03%,强势领涨,供气供热板块上涨情况也较好。个股方面,两市共57只个股涨停,不包含新股,涨停的个股中,沪市主板有19只,深市主板有5只,中小板有17只,创业板有16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次新股

上涨情况:今日次新股指数再度反弹,上涨0.92%,盘中高达16只个股涨停。

医药板块

上涨原因:今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我们要较大幅度地降低进口税率,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税率。这直接刺激的医药板块的上涨。

国企改革

上涨原因: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推进央企混改,并且乐意看到国外企业参与其中。与此同时,已经完成混改的中国联通新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4.26亿元,同比增长176.39%,实现了业绩扭转。在以上利好消息的共同刺激下,先是央企改革概念股大涨,随后又带动整个国企改革板块引来大爆发。

金融改革

上涨原因:3月19日,全国人大经投票表决,任命易纲为人民银行行长,他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主要任务是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推动金融的改革和开放,并保持金融业稳定。受此影响,金融改革相关概念股相继上涨。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