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天价罚单来袭,一类股最危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价罚单来袭,一类股最危险)

300多个股票帐户,100多台计算机,10多位操盘手同时交易……厦门北八道集团在A股翻云覆雨,豪取近10亿元利润,最终以收到证监会55亿元的天价罚单告终。证监会的通报,也让投资者一窥这些神秘游资的操盘手法:资金为王、放大杠杆、快进快出,炒高股价之后留下追高散户在高位站岗放哨。而北八道将近10亿的利润,本质上正是从市场上收割其他参与者尤其是大量散户而来。而这笔黑钱还没有焐热,北八道公司就已经被“罚到破产”。证监会精准的大数据筛查技术,以及重拳出击的坚定决心,对喜好炒作的游资主力将构成极大的震慑。

除了天价罚单令人炫目的数字之外,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词则是“次新股”。根据证监会的通报,北八道炒作目标主要是次新股,被点名的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都是上市之后被恶炒的妖股。不止北八道,去年以来被罚的“山东帮”、“温州帮”等游资,也往往以次新股作为炒作目标。在大幅炒高之后,这些次新股在同行业个股中的估值“鹤立鸡群”,存在明显的泡沫,最终不可避免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以张家港行为例,2017年2月6日在9元附近开板之后,短短两个月便疯炒到30元附近,涨幅超过2.3倍;而到了今年2月,股价又重新回到了9元附近的位置,一年之间大起大落,完成了倒V型的走势。12个月当中,上涨的波段仅有2个月,下跌的波段却长达10个月,绝大部分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以亏损告终。

其实,次新股估值高、波动大不是新闻,高位见顶之后的调整幅度往往也不小,但总有一部分投资者喜欢参与。笔者有位散户朋友2017年以炒作次新股为主,全年下来账户亏损幅度竟然超过70%。为何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主要还是投机心理作祟。次新股在开板之后,中签的投资者不少会选择获利了结,便于游资主力快速收集筹码,然后再快速拉高股价,这便使得许多次新股大幅波动,存在做差价的可能。高波动率对喜好投机的散户具有致命的吸引力,高换手率更让资金出入更便捷,导致许多散户参与其中。对于这些投资者来说,股票就是一个炒作的符号,根本不在乎内在的投资价值,这也助长了游资炒作的热度。如果没有散户的参与,游资主力把货烂在手上,也不敢如此从容炒高股价。因此,每位追高买入次新股导致亏损的投资者,既是游资炒作的受害者,同时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帮凶。

55亿天价罚单警示每一个市场参与者,有些钱不能赚。即使一次或多次侥幸得手,最终大概率仍难逃被收割的结局。如果是看好某只次新股的发展前景,还需要多对比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的估值,以及本身的业绩增长情况。

笔者建议,大幅炒作过的次新股在3年内最好都不要去碰,除了游资大幅炒高抛售的风险外,还有大小非限售股解禁的抛压,以及业绩变脸的风险。

以目前的情况而言,那些被大幅炒高,市盈率超过100倍,市净率超过10倍且年报业绩增长乏力的次新股,都有较大的压力,甚至不排除出现断崖式下跌的可能,近期投资者应重点回避此类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