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指数酝酿反转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指数酝酿反转趋势)

上证指数正在形成一个经典的多次试探形态,这种形态寓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当中,经常出现在重要的反转趋势形成之前。目前,这个形态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试探”。指数反弹接近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后回落,GMMA短期组均线随之收敛。这种状况最早出现在2018年2月26日。

试探形态的第二部分是“反弹”。反弹穿透了GMMA长期组均线,然后从压力位回落,GMMA短期组均线也拐头向上并触及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这个反弹再回落形态目前正在形成过程中。

试探形态的第三部分将是“再次反弹”。反弹将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上边缘以上,然后重新回落,回落以GMMA长期组均线作为支撑位。通常GMMA长期组均线也会拐头向上,并呈现出收敛的状态。新的反弹将GMMA短期组均线带到GMMA长期组均线以上,这使形态得到确认。

有时候还会出现第四次试探——再一次的回落再反弹,然后新的上升趋势才会被确认。

面对指数可能出现的回落,目前有两个支撑位。第一个支撑位是盘整交易带位于3290点附近的上轨。上升趋势线进一步增强了这个支撑特征。趋势线A是一条潜在的趋势线,随着指数活动的进一步发展,这条趋势线的位置还会调整。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它是否会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位。因为目前指数还没有从该区域形成强劲的反弹,所以趋势线的位置后期或需要进行调整。

第二个支撑位是盘整交易带位于3260点附近的下轨。指数回落来到这一位置,将出现反弹,这种行为将触发上升趋势线A的位置调整。指数目前正在试探这一区域的支撑作用。

震荡行为对于目前的上证指数发展来说是有利的,因为这有助于为新的趋势线建立第二个固定点。指数回落再反弹,这都符合一个稳定的趋势发展过程。

而对于反弹来说则有三个关键压力位。

第一个压力位是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当前位于3317点附近;第二个压力位是位于3360点附近相对较弱的一个位置,当市场反弹时,这个位置可能不会产生太大的压力;第三个压力位位于3440点附近,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压力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