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中汉指数 - 市场分析 - 正文

期货品种不温不火 双焦铁矿重挫跌近3%

来源:中汉指数 2018-03-12 21: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货品种不温不火 双焦铁矿重挫跌近3%)

3月12日,商品期货午后不温不火,焦煤也加入下挫行列,焦煤、焦炭跌逾3%,铁矿也跌近3%;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镍继续领涨,铜锌锡均上涨;能化中涨跌不一,郑醇、沥青涨,但是PVC跌逾2%,PTA、PP跌近1%;农产品普跌,鸡蛋、苹果、淀粉跌逾2%,仅有白糖、郑麦微涨

中汉商品期货交易指数下跌0.53%,报收812.42点。

后市分歧较大

“当前钢材价格弱势的主要因素,一是2月份超涨,二是库存积累压力较大,三是需求启动较慢,但这些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好转。”张金平预计,3月份钢价仍有拉涨机会,也可能比预期稍微晚一点,但终究不能辜负了这个旺季。

展望后市,尉俊毅、赵钰则表示,考虑到北方部分地区工地开工缓慢,需求较往年推迟半个月,或会在3月下旬大面积开工。短期来看,钢材弱势局面较难改变,需重点关注本周库存及开工率。“投资方面,建议观望为主,多螺纹钢空焦煤1805合约继续持有,螺纹钢多1805空1810合约继续持有。”

“目前,节后开工刚刚启动,需求要逐步放出,目前钢价上涨主要是钢厂库存不高,同时钢贸商也在支撑,但成交量较少,参考意义不大。库存连续快速攀升表明目前市场乐观情绪高涨,但对后续的钢价也产生较大的压力,未来一段时间钢价要看下游需求情况,预计钢价将高位缓降。”中投证券分析师单豪杰分析。

他表示,“基于估值、业绩和钢价的研判,自年初一直坚定提出这波行情大概率会持续到2月底,目前已进入阶段敏感期,库存、复产和开工需求情况共同决定钢铁行业行情的阶段持续性。”

美元助力金属上涨

受助于美国非农数据打压美元,缓解了通胀忧虑,基本金属普遍上涨,但受贸易战的担忧影响,涨幅受限。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0日表示,欧盟将就美国钢铝产品关税政策继续与美谈判。

全国人大代表、神火集团董事长李炜近日表示,电解铝价格目前在底部,价格上行是大趋势。一季度后随着下游产业的陆续开工和库存减少,加之成本提高,预计二季度电解铝价可能沿着供给成本曲线逐渐回升,“理性的市场价位应该在1.5万元/吨左右”。至于煤炭行业形势,李炜认为,2018年全年情况应该不会差于去年。

安塔姆3月7日宣布,公司2018年的目标在于,主营产品镍铁,金,镍矿及稀土的产量及销售量大幅增长。在2018年,安塔姆镍铁目标产量在26000吨,同2017年21762吨的产量相比增长了19%。更高的镍铁产量目标是安塔姆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逐步增大镍铁厂产能,以满足最大产能27000吨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