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失守5日均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5 02: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60亿元出逃 创业板失守5日均线)

昨日沪深两市总体呈现缩量回调,成交金额4455.4亿元,为本周新低,各大指数走势开始分化,其中沪指跌至10日线遇支撑,而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大,收盘失守5日线。

资金流向上,据数据显示,昨日市场主力资金继续以净流出为主,流出金额约231.52亿元,与上一交易日261.9亿元的流出额相比,流出速率放缓,但远远超过本周一92亿元的流出额。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两个交易日主力资金连续大额流出,虽流出力度有所放缓,但在持续缩量背景下,表明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并不强烈,短期后市或仍将震荡盘整。

资金抢筹周期股

具体看,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钢铁、食品饮料、建筑材料、房地产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33亿元、4.79亿元、4.03亿元、1.26亿元。计算机、电子、传媒、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主力资金流出额则较大,依次为46.89亿元、32.36亿元、18.13亿元、17.68亿元、15.6亿元。

个股方面,科大讯飞(002230)、贵州茅台(600519)、英洛华(000795)、宝钢股份(600019)、紫金矿业(601899)昨日主力资金流入额较大,分别为3.51亿元、2.97亿元、2.58亿元、2.55亿元、2.02亿元。此外,钢铁板块昨日逆市吸金最多,板块内可交易的29只个股中,有20只实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宝钢股份净流入2.55亿元,占昨日成交金额的21.33%,新钢股份(600782)净流入9736万元,占昨日成交金额的15.62%,韶钢松山(000717)净流入8527亿元,占昨日成交金额的17.57%。

总的看,昨日主力资金流入仍以周期板块为主,流出则主要集中在前期强势板块。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受1-2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影响,昨日周期股均有不错表现。同时,从市场内部轮动格局看,本轮反弹以科技股为主,周期板块压抑已久,前者面临高位整理,后者自然受到资金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食品饮料、银行两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34亿元、602万元。银行昨日流出11.44亿元。

最后,从本周看,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累计资金流出最多,分别达到76.74亿元、61.68亿元、55.04亿元。而钢铁、建筑建材则累计资金流入最多,依次为4.46亿元、4.13亿元。

近60亿元逃离创业板

数据显示,昨日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59.88亿元,且流出态势在尾盘并未缓解,开盘流出14.2亿元,尾盘继续14.09亿元,资金流向一改近期创业板主力资金“早盘流出尾盘回流”的常态。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沪深300板块昨日主力资金流出45.42亿元,远远低于本轮反弹期间流出最高峰2月27日的118.46亿元,并且尾盘资金流出力度锐减。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仅凭单日数据,难以判断出主力资金是否开始撤离创业板流入蓝筹股,但从创业板指数走势看,上方面临1900点压力,下方距离重要支撑位仍有距离但在缩量情况,后期有望以时间换空间,实现横盘整理。不过上述资金流向反常信号仍要重点关注。

虽然昨日创业板主力资金大幅流出,但仍有个股逆市受到资金青睐。其中,东方财富(300059)流入1.65亿元,占成交金额比6.58%,科顺股份(300737)流入1.26亿元,占成交金额比16.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