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量能制约难上涨 选股还得选龙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沐恩 2018-03-12 09: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能制约难上涨 选股还得选龙头)

等待龙头股调整机会

主持人:本周指数相对平淡,但个股表现很出色,这样的行情还会延续吗?

袁月:沪指本周把3280点附近的缺口补了,现在最主要的制约因素还是量能。光靠2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是不行的,向上必须出现3000亿元以上的量能才可以。当然,目前的量能出现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只能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如果想完成阶段性底部的构筑,量能还得进一步缩小。

创业板在1800点附近横盘震荡几天后向上拉升,总体是比较强势的,站稳年线对于后市发展比较关键。更可喜的是近期板块热点比较多,连板个股层出不穷,短线炒作氛围还是很好的。如果不善于操作这种强势股,还是多留意一下趋势稳健股。比如近期提示的泰格医药和乐普医疗,也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沿着趋势上涨,涨幅也有20%左右。对于这类股票低吸不要追高,要有耐心,都适用于底仓保留波段差价的方法。

主持人:热点虽多但把握起来难度也不小,再给投资者明确一下方向吧!

袁月:短线题材股以次新股、工业互联网、独角兽概念为主,后半周题材股炒作力度逐步减弱,个股分化比较明显。龙头股还可以盘中分时拉升,但跟风的大多数个股都没有什么表现,这种信号意味着第一波炒作即将结束。接下来龙头股还可以按照强势回调的方法参与,毕竟资金介入较深、人气足、股性活。

工业互联网这个概念算是首次提出,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来看,体现了国家对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视。对于二级市场炒作来说,这个概念产业链较广,包括平台、数据、芯片等,涵盖标的比较多,板块容量较大便于资金炒作。预计后续还会有消息刺激,对于该板块可等调整充分后参与第二波行情。

中线对于周期和权重股来说,选择行业龙头也是十分必要的。因为无论政策和环境如何改变,它们承受风险的能力都是最强的,就好比之前的乳业和白酒也都经历过行业重大利空,伊利、茅台也会出现下跌,但从中长线角度来看,龙头公司股价都在不断创新高!本周上汽集团和恒瑞医药经过震荡后再创新高,同样印证了这个投资逻辑,只不过还需要耐心。

上期文章也说过白马股经过一波上涨后,调整几个月都是很正常的,不要幻想可以连续上涨。如果沪指整体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那么对于多数权重和周期股来说,走势都不会太强,因为二者的关联度是极高的。总之,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要明确自己的持股目标,短线按照技术,中线按照预期,二者对于建仓策略和买卖点来说都是不同的,不要短线套了才被动做中线,这完全是两个概念。

庄股走势值得警惕

主持人:富士康顺利过会,作为热点之一的独角兽概念接下来会如何表现?

袁月:对于优质公司回归A股设置绿色通道,对这些企业本身肯定是利好,但对于现有的同类上市公司来说,基本面则不占优势了,而且360回归后市值就能达到4000亿,那其他巨头公司的体量也不会很小,场内资金能否应对自如也值得思考。

独角兽概念的炒作逻辑类似于公布高送转预案,越先公布的被资金持续炒作的力度越强,到后面力度会逐步减弱甚至开始出现下跌,所以参与要趁早,还得选龙头。

目前炒作更多还是停留在纯概念上,很多公司只是与独角兽公司有业务合作,或者是持有巨头子公司的部分股份,并非直接持股,受益程度较低。

主持人:本周市场跌停个股较少,但其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你注意到了吗?

袁月:是的,跌停板以庄股居多。达华智能的特征和手法都是比较典型的,停复牌也改变不了套路。顾地科技在天地板后跌停并继续下跌。实丰文化之前的分时走势也表明了庄股身份。这些特征在之前的课程上我都有过讲解,听过课的学员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从而规避了不必要的风险。除此之外,捷顺科技、大连圣亚、广东甘化等个股虽然出现上涨,但投资者也要保持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