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涨停板追踪: 沪指再破3300点 两市2728只个股上涨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曹井雪 2018-03-09 18: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停板追踪: 沪指再破3300点 两市2728只个股上涨)

3月9日(周五)上证指数在雄安新区等一系列板块上涨的影响下小幅高开,早盘股指震荡,在11点左右又受到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概念上涨的刺激,指数一路攀升,最终突破3307点,截至收盘,指数上涨0.57%;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大涨1.91%和3.53%;两市上涨的个股多达2728家,下跌的个股有418家。板块方面,有9个板块概念指数在今日涨幅超过了4%,电信运营板块涨幅最高,为5.15%,互联网、软件服务也表现出色。个股方面,两市共71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2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13只,深市主板有4只,中小板有17只,创业板有35只。

近两个月涨停个股数量与上证指数叠加图:

5G概念

上涨原因:今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政企客户新产品发布会,会上披露了联通5G的时间进度表。中国联通表示,将加快新技术引入,推动网络智能化升级。2018年进行5G规模试验,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次新股

上涨情况:在昨日(周四)大涨2.17%后,今日次新股指数再度拉涨1.87%,已经实现了5连阳。其中威唐工业以3个涨停板多得了次新股的龙头。

软件服务

上涨情况:近期软件服务板块表现活跃,今日盘中6只个股涨停,其中科创信息已经收获了2个涨停板。

区块链

上涨原因: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央行正在进行自身数字货币的研发。受此影响,区块链概念大涨。

雄安新区

上涨原因:在今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全团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提出了雄安新区四方面的建设规划。消息发布后,雄安新区板块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上涨。

充电桩

上涨原因:3月7日,国家能源局出台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指出,2018年将积极推进充电桩建设,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充电桩50万个。

化工板块

上涨原因:由于节后下游复工,化工品迎来了需求旺季,化工产品涨价预期明朗。受此影响化工板块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上涨。

医药生物

上涨原因:近日,美国FDA宣布批准中裕新药的Trogarzo上市,这是美国FDA在2018年批准的首款创新生物药。受此影响,医药板块近期大幅上涨。

工业互联网

上涨原因:近日,受工信部发布文建,决定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下设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加之富士康的过会,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再添动力。

“独角兽”概念

上涨原因:目前,富士康仅用36天光速过会。此前,证监会正在抓紧推行对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市场上市提供条件,“独角兽”企业有望实现快速IPO。受此影响,“独角兽”概念股大幅上涨。

网络游戏

上涨原因:网游“独角兽”斗鱼直播再获腾讯投资,相关概念股全线上涨。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