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物流业3细分板块现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3-07 23:4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物流已连续五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国家对物流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未来随着物流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扩大等政策利好的落地,物流业外部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行业近年来规模、盈利的高增速态势有望持续。

(原标题:外部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物流业3细分板块现投资机会)

作为支撑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一直以来物流业的发展均受到了国家的高度关注。

今年,物流行业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的“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物流已连续五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国家对物流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未来随着物流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扩大等政策利好的落地,物流业外部发展环境将进一步优化,行业近年来规模、盈利的高增速态势有望持续。

回到二级市场上,随着政策面利好预期的增强,近期物流板块的走势也较为强劲,特别是在昨日市场题材板块整体回调的背景下,物流板块表现仍可圈可点,整体实现逆市上涨。个股中,圆通速递(行情600233,诊股)在板块内涨幅居首,为3.83%,此外,韵达股份(行情002120,诊股)(2.39%)、普路通(行情002769,诊股)(2.27%)、上海雅仕(行情603329,诊股)(1.66%)、欧浦智网(行情002711,诊股)(1.22%)、澳洋顺昌(行情002245,诊股)(1.10%)、德邦股份(行情603056,诊股)(1.02%)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1%以上。资金面上,普路通、圆通速递等个股昨日均受到场内资金的青睐,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038.65万元、1926.4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整体的高增速也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得到印证,仅从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数据来看,统计发现,物流行业内25家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9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苏宁易购(行情002024,诊股)、新宁物流(行情300013,诊股)、澳洋顺昌等3家公司均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象屿股份(行情600057,诊股)、中储股份(行情600787,诊股)、欧浦智网、广汇物流(行情600603,诊股)、德邦股份、恒基达鑫(行情002492,诊股)等公司业绩增幅也均有望在50%以上。

与行业扎实的基本面及良好的业绩预期相对应的是,行业目前整体估值相对较低,统计发现,目前物流行业整体市盈率约29倍,低于多数申万二级行业,且处于相对历史低位。

基于此,诸多研究机构也于近期表示对板块投资机会的看好,其中,中金公司表示,物流板块具备真成长、低估值等优势,目前部分优质的物流股买点已经出现。推荐关注物流三大子行业:1.第三方物流:我国的物流成本占GDP比重为14.6%,与美国的7.2%以及全球平均水平11.7%相比较高,我国第三方物流未来将是蓝海市场;2.跨境物流:与进出口贸易和跨境电商发展密切相关;3.快递:我国快递业务量规模全球最大,且2017年以来盈利能力改善、竞争格局优化,拥有较宽护城河的龙头企业将获得超额收益。

个股方面,该机构表示,按照低估值、真成长的标准,筛选出优选以及关注组合,其中,优选组合包括申通快递(行情002468,诊股)、韵达股份、普路通(考虑到近期股价上涨明显,建议回调后再介入)、华贸物流(行情603128,诊股)、怡亚通(行情002183,诊股)、长久物流(行情603569,诊股),关注组合包括瑞茂通(行情600180,诊股)、圆通速递、澳洋顺昌、新宁物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