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上市公司年报透券商自营“底牌”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07 00: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家上市公司年报透券商自营“底牌”)

自营业务正逐步扩大在券商传统业务收入中所占比重。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除了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业绩等财务指标外,包括券商自营盘在内的机构持仓变动情况也同样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上述已经披露201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其中,方大碳素、岱勒新材、江化微去年全年的涨幅都超过100%,南山铝业、新纶科技、科森科技去年的涨幅也都超过20%,可能为券商贡献较大的投资收益。

去年第四季度

新进6只个股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已经有155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持续披露,券商重仓股操作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晚间,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这155家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合计持有13848.8万股。

其中,券商去年第四季度新进了6只个股,对峨眉山A、华微电子、方大碳素等股票的买入力度较大。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东方证券新进持有峨眉山A约527.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的1%;中信证券新进持有华微电子323.44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为0.44%;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分别新进持有方大碳素936.43万股和690.92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分别为0.54%和0.4%。

从持股比例来看,截至2017年末,国开证券对岱勒新材的持股比例最高,为3.87%,持股数量为79.67万股。其次是瀚叶股份,国盛证券对其的持股比例也达到了3.44%,紧随其后的是东方证券对顺络电子的持股比例为2.26%。第四名是东方证券对科森科技的持股比例为1.92%。此外,截至2017年末,券商持股比例超过1%的个股还包括江化微、四川金顶、新纶科技、峨眉山A等。

其中,去年新上市的岱勒新材涨幅最高,2017年全年的涨幅高达415.49%。

而从券商对重仓股的持股市值来看,国盛证券持有瀚叶股份的市值最高,达3.13亿元。此外,券商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还有通策医疗、红宝丽和海伦哲。

中金公司

4只重仓股3只上涨

在上述13只券商重仓股中,中金公司自营盘重仓持有的股票多达4只,分别是方大碳素、澳洋顺昌、新纶科技和四川金顶。除了四川金顶外,中金公司重仓的其他3只股票从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中金公司也因此成为自营盘成绩最稳定的券商。

其中,方大碳素是中金公司重仓股中去年涨幅最大的公司。2017年全年,方大碳素从9.31元/股上涨至28.88元/股,累计涨幅高达212.55%。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金公司外,华泰证券也挤进了方大碳素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截至2017年末,华泰证券对方大碳素的持股数量为936.43万股。

此外,中金公司重仓的澳洋顺昌和新纶科技去年全年的涨幅分别为15.17%和30.46%。中金公司对这两只股票的持股数量分别为514.48万股和377.16万股。

2017年前三个季度,中信证券持有新纶科技750.5万股,且持股数量一直未变,直到去年第四季度末才从新纶科技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四川金顶是中金公司重仓股中唯一一家去年累计涨幅为负数的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跌幅为27.63%。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金公司持有四川金顶约530万股,去年第四季度,中金公司还小幅增持了28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