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下缺口夹击指数 均线位有关键支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下缺口夹击指数 均线位有关键支撑)

外围不利

两只个股静待时机配合

春节红包这么大,也是让人想不到。上证指数节前3连阳,节后3连阳,随后开始阴线回调,并出现下跌缺口。外围市场目前的行情性质就是一个超跌反弹,是真的有可能“黄鹤一去不复返,一江春水向东流”了。2万亿美元撬动的资本市场已经赚得盆满钵满,都在开始落袋为安。这也是资本市场的本质,赚了得走,落袋才安,等待再一次的行情启动,而这也正是趋势投资者的盈利之道。

目前的国内市场则是上有向下跳空缺口的恐吓、下有向上跳空缺口的指引,市场的短期走势很可能是先向下,补掉前期的两个向上跳空缺口,之后迎来再次反弹。补掉向下跳空的缺口,用一个3168点至3286点的小箱体震荡,化解外围市场风雨欲来的杀跌行情。

但这只是短期的行情走势结构,市场大趋势还是在走下坡路,因为前期是大盘蓝筹股行情,现在主力在高位出货后转移到小盘股中,所以出现市场跌、股票涨的小格局行情。这种行情有点刀头舔血的性质,因为很多个股在低位时看不出能涨得好,只有涨出来了才能判定强势特征,而涨出来就已经在短期高位了。

前期提到新南洋和安纳达都是强势股,强势的原因不是因为走势强,而是因为整体形态强,又是逆势逞强,同时K线也走得很强,这就说明主力有意走逆势行情。从趋势上看,这两只股票的均线开始多头排列,周线已经开始突破,量价配合也比较健康,需要的只是时间和时机的配合而已。上涨不是一天或一周的事,是需要完美契机的,需要在一个好的时点,点燃主力在底部完成建仓的火药,而这个火种就是完美的突破性质K线。因此,这两只股票如果在不破8日、14日或25日均线的情况下是可以波段关注的,如果破线则说明趋势走坏,就要及时离场,不能纠结。

反抽离场

3314点是关键点位

上证指数2月份的阴线跌幅是222个点,阴线实体比较大,杀伤力比较狠,主力在这个位置出货比较多,也宣告了3587点已经成为短期、甚至中期的箱体顶部。3月份的小阳线开始蠢蠢欲动,但3300点之下的运行只能当作反抽行情,跌破3300点反抽行情是要离场出局的。希望大家一定要关注3314点的得失,也要切记目前市场行情的性质,反抽就要离场,即使离场走错了,上证指数再上3314点时再入场都不晚。

如果市场始终在3314点以下运行,不排除指数会在补掉3168点缺口后,再次向下跌破3062点前期最低点的可能。市场何去何从由主力和市场自身决定,但何时入场、什么趋势中入场或离场,是由每个投资者自身决定的。现在5月均线已经开始准备下穿10月均线,这些信息都说明市场的下跌趋势在慢慢形成。如果真的有效形成5月均线死叉10月均线,届时就要离开市场,空仓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上证指数的前期周线最低位3062点准确无误地打到210周线,后期210周线将成为重要的支撑均线,如果再次打到210周均线处会有反弹出现。210周均线不能被跌破,否则后期将迎来A股市场的冬天。市场止跌企稳的转机可能会在5月底或6月初,这个时间点要关注,要关注大盘蓝筹股是否出现止跌企稳的K线。板块行情也会在这些前期强势、后期超跌反弹的大盘蓝筹股中产生。

上证指数的日线行情也是反弹性质,如果25日线死叉99日线,行情将开始一泻千里,因此关注真死叉还是假死叉就比较重要。投资者可以自己复盘,看看上证指数25日线死叉99日线后的行情走势,一看便知。

市场的涨涨跌跌本身就是自身循环的,涨到你害怕的时候离场,跌到你害怕的时候进场,这才是行情。不是越跌越买,也不要怕踏空,更不要盲目抄底、因为市场本无底,做多的人来了,阳线越来越多了,自然就形成有效的止跌形态和底部区域,那时再入场是比较稳妥的。

机会留给别人,安全留给自己,风平浪静中获利比在暴风骤雨中前行要安逸得多。总之,市场确定转好后再及时入场方是万全之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