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源家居:持续创新推动跨越式增长 精益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18-02-09 17: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源家居:持续创新推动跨越式增长 精益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沙发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手动功能沙发、电动功能沙发、扶手推背沙发、老人椅等功能沙发和部分普通沙发。公司坚持以环保、安全、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为设计核心,严格执行国际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客户遍及全球。凭借长期的行业积累、准确的产品定位、有效的市场开拓、精益化的生产管理、紧贴市场需求的产品设计,公司业绩实现了跨越式高速增长,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现已成为国内知名沙发制造企业。

创新发展屡获殊荣

中源家居一贯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把研发设计能力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培养多层次技术人才等方式,组建了一支紧贴市场需求、研发能力强的优秀研发团队,建立起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在工艺技术方面,公司成功引进并应用了全程电脑打样、法国LECTRA面板设计和SigmaNEST电脑排版等业内领先的专用设计软件和技术,实现了从设计到打样全研发流程信息化处理,不仅提高了设计和打样工作效率,而且提高了打样的精确度和材料利用率,有力推动了产品标准化控制的实施。公司始终紧跟行业前沿技术,牢牢把握市场需求,积极推动持续创新,研发实力大幅提升,现已拥有实用新型专利38项、软件著作权25项,并连续获得“中国家具设计奖”等一系列荣誉奖项。

精益管理树立品牌

中源家居历来注重企业生产管理体制建设,视质量与信誉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命脉,制定了严格的生产控制体系,按照国际质量标准实施品质管理,将生产管理的完善视为提升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提高公司竞争力的重要环节。公司大力推行高标准5S管理方法,构建精益管理体系,大力引进智能化设备,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有力提升生产效率和材料利用率,实现对产量、成本的精准控制,提高产品质量,缩短生产周期。公司推行全面质量管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原材料采购到产成品出厂的每一道流程,均有相应的管理制度覆盖,以确保产品符合公司质量控制要求。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和创新发展,公司逐步建立起面向全球的销售网络以及优质完善的服务体系,在客户心目中树立起产品设计独特、质量可靠和高端专业的品牌形象,产品畅销世界各地。

把握良机推动发展

中源家居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其中“年产53万件沙发扩建项目”达产后,能够缓解产能不足,为公司战略规划提供基础,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年产86万件家具及配套五金件扩建项目”的实施,将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构筑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中源家居研发设计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将提升公司技术研发的硬件基础和实力,有助于公司进行持续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新增年产9.76万件沙发技改项目”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以满足逐步扩大的市场需求以及客户对公司产品多元化的要求。上述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显著扩大公司产能、提升公司研发设计能力,从而有效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未来,中源家居将牢牢把握行业飞速发展的良好契机,在巩固既有产品的优势地位基础上,通过扩大产能、加大研发投入和营销网络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技术含量,逐步拓宽产品市场渠道、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扩展产品线,寻求新的市场突破口,推动公司产品多元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